南昌:明年下半年6分以下违法12123APP上处理也要扣分

来源:南昌晚报
2017-12-29 09:10:00
分享

昨日,记者从南昌市公安局交管局了解到,2018年,交管部门对12123APP上的交通违法处理政策有所调整。原先6分以下的交通违法通过12123APP处理可以不扣分的政策将取消。

据悉,2018年1月,交管部门将择日公布12123APP新政,新政中明确一辆车可以绑定一个以上驾照处理交通违法,这将有利于广大车主利用12123APP处理交通违法。2018年3月,移动“和我信”用户在12123APP处理交通违法时将不能享受现有政策。此举旨在将交通业务网上办理全部归口于12123APP。2018年下半年,交管部门将推行12123APP上处理交通违法业务与交警大队窗口处理同步政策。也就是说这个政策一旦取消,就意味那些6分以下的交通违法在12123APP上处理也要开始扣分了。(记者 刘星)

明年起所有汽车年检时均需配备反光背心?

南昌交警:系误读,只针对明年起新出厂的汽车

近日,网上传言“2018年1月1日起所有汽车年检时均需配备反光背心”,引起了网友的热议。昨日,记者就此事向南昌市公安交管局求证,得到的答复是:这种说法是不正确的,是对《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国家标准和相关管理规定的误读。

南昌市公安交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国家标准《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其最新版本于今年9 月29 日发布,自2018 年1 月1 日起实施。里面虽然规定了汽车(无驾驶室的三轮汽车除外)应配备1件反光背心,由于这是新增的汽车安全装置和结构方面的规定,因此只适用于2018年1月1日起新出厂的汽车,并不适用于2018年1月1日前已出厂但尚未注册登记的汽车,更不适用于在用的汽车。因此,检查的车辆范围也只是2018年1月1日起新出厂的汽车(无驾驶室的三轮汽车除外)所以网传的信息是不属实的,是对相关规定的误读。(记者 刘星)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