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末江西高速交警在大雾中演绎生命的接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04 08:48:00
分享

2017年末,当大家都在忙着晒18岁照片准备度过2017年最后两天的时候,江西高速交警却在默默无闻忙碌着

2017年最后一场雾似乎比往年来的更早一些12月30日晚上天刚刚黑,路上就起了薄薄的雾,22时左右雾已经弥漫了高速公路的每一米,赣东北地区高速能见度不足100米,部分山区能见度不足50米,已经不具备通行条件,开始对高速公路实行交通管制。

女童颅内出血昏迷急需送医 交警打开应急通道跨3地市4县护送

2017年12月31日0时10分许,江西高速交警直属三支队第一大队值班室接到甜甜(化名)母亲求助称:自己的女儿甜甜下午在家里不慎摔跤,一直哭闹不止出现昏迷现象,经送到景德镇第一人民医院检查发现甜甜颅内出血因为景德镇医疗条件有限,医生建议尽快送到南昌治疗时间晚了就会很危险。

2017年末江西高速交警在大雾中演绎生命的接力 

从景德这到南昌,走高速,需要2个小时,但走国道要多花1个小时甜甜的母亲听说高速已经封路了,高速走不了,就打电话求助高速交警

值班民警夏国富考虑到高速公路能见度已经低于50,车辆在高速行驶会很危险,安抚甜甜母亲让救护车先往景德镇西收费站,随后告诉他们通往南昌的方案。交警大队立即安排民警吴鑫华、协警韩斯伟在景德镇西收费站等候,大队当班领导项晋辉教导员向支队报告共同研究护送方案

当天,支队值班领导江永林支队长当机立断,决定协调相邻大队和支队安排警车接力护送一切安排就绪

12月31日1时40分左右,120救护车到达收费站,江西高速交警三支队第一大队作为接力的第一棒,由民警吴鑫华、协警韩斯伟警车在前方开导,徐春鹏、罗磊在后方示警护送,快速将车辆护送到乐平,由三支队第四大队接力护送。在长达200公里,跨3地市和四个县的路程120救护车由不同大队的江西高速交警接力护送着。

2017年末江西高速交警在大雾中演绎生命的接力 

2个小时后,甜甜被送到南昌江西省儿童医院妥善安置目前其生命体征平稳,待医院进行手术治疗。

江西高速交警护送移植器官上演生命接力

器官移植,是一场生命的接力。一头是捐献者生前的“生命嘱托”,另一头是一个垂危生命的延续。

2017年12月31日,一辆运送移植器官的汽车,在高速公路上遭遇大雾缓缓通行。这或让数个生命无法延续。

2017年末江西高速交警在大雾中演绎生命的接力 

当日,一场与生命赛跑的护航在江西高速公路上上演:原本需要一个小时左右走完的路程,在江西高速交警一支队三大队民警协助下,用时不足40分钟突“大雾”,让大爱得以延续,让这个新旧交替的冬日格外温暖。

12月29日上午9点一刻左右,江西省人民医院器官捐献协调员从南昌出发,赶赴赣州联系捐献事宜;12月30日晚11点半许,捐者献出大爱,器官获取工作开始

12月31日凌晨近一点手术结束,该院器官捐献协调员即刻返回。

12月31早晨将近7点,因大雾高速封闭,且在吉安段堵车,送器官车辆改走国道,但大雾难行,当天早晨7点半才到达峡江。为节约时间,器官移植科医生立即与该大队联系,请求帮助。

12月31日8时52分,江西高速交警一支队三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江西省人民医院求助电话称:有一辆运送捐献器官(肝、肾和角膜)的车辆将从高安胡家坊收费站上高速,准备送往去南昌某医院,因大雾天气上能见度很差,影响车辆通行,很可能耽误人体器官的移植,请求协助。

接到救助后,大队值班领导非常重视,考虑到当时因大雾天气影响,胡家坊收费站已经交通管制,收费站口肯定积压了不少车辆影响运送车辆的顺利通行,而且从胡家坊收费站到进入南昌的昌西南收费站之间大部分路段能见度非常低,为给运送车辆节省时间,保证运送车辆快速通行,大队派出两组民警进行协助,一组在胡家坊收费站指挥疏导交通,确保运送车辆顺利进入高速;另一组民警采取警车开道的方式,将运送车辆顺利带进高速公路,并沿途带领运送车辆顺利通过雾区,将车辆带至昌西南收费站。

12月31日9时52分,民警带领运送捐献器官的车辆从胡家坊收费站顺利进入高速公路,一路由警车开道护送,从胡家坊收费站至丰城服务区路段,能见度都不足50米,警车全程鸣笛开道。

12月31日10时30分,车辆成功“突围”,顺利到达昌西南收费站,并驶往该医院。

据悉,正常车辆在大雾天气的情况下,通行这段路要一个小时左右,这次在警车的护送下,只用了不足40分钟,为移植器官的护送节省了宝贵的20多分钟,为医院准备手术赢得了宝贵时间。

目前,为5名患者进行器官移植的工作正在紧张准备之中。

在2017年的最后一天,这群可爱的人没有停歇,以“换回”新生命的形式迎接新年的到来。

(中国日报江西记者站  王健)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