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南昌县:敬老院里的“百岁生日宴”

来源:人民网
2018-01-10 21:22:00
分享

江西南昌县:敬老院里的“百岁生日宴”

人民网南昌1月10日电 10日,南昌县冈上镇敬老院内不时传出欢声笑语,一群人拥簇在百岁老人甘何花身边给她过百岁生日,面对此景,笑意始终挂在老人的嘴角。刚满百岁的甘何花老人身子骨十分硬朗,思维和口齿也都很清晰。

为了迎接这个特殊的百岁寿辰,冈上镇敬老院像迎新年一样将墙壁粉刷一新,还布置了大红灯笼和对联。当天,经过敬老院的提前联系,老人的女儿、侄子等10多位亲人一起来陪老人过百岁生日,冈上镇“夕阳红”巾帼志愿者们也来到现场为老人表演广场舞。当敬老院的工作人员得知老人未曾在生日当天吃过蛋糕后,特地准备了一个三层蛋糕为其庆祝。

据了解,甘何花1917年(农历年)生于冈上镇合山村,育有四个女儿。老伴去世、女儿成家后,老人考虑到实际情况,自愿申请入住新筹建使用的冈上镇敬老院,和目前仍健在的老张、老周、老刘等4人成为第一批服务对象。

“现在敬老院有30多位老人,90岁以上的就有6人。阿婆甘何花心态特别好,每日笑呵呵的,每顿能吃一大碗饭,日常生活小事也都是自己做。” 敬老院会计兼日常管护刘芬介绍,敬老院方面也鼓励老人们自己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这对于他们的身体有一定的好处。

据悉,目前南昌县共有18位百岁老人,其中冈上镇就有4人,而敬老院里的“百岁老人”尚属第一位。南昌县民政部门介绍,南昌县的百岁老人津贴已经由此前的500元提升至1000元。(时雨、余鹭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