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巨额拆迁款苦觅继承人 罗会继荣获诚实守信类中国好人称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12 08:48:35
分享

江西省南丰县城,一间十余平方米、30多年无人居住的破烂老宅遇到改造拆迁,令负责拆迁的工作人员因找不到房东而苦恼。这阵子,还有个老人为此事急得吃不香、睡不着。这位老人就是罗会继。罗会继老人急的是,房产证在他自己手上,万一这10多万元补偿款下来,不知用什么办法才能让房主后代拿到这笔钱。

为巨额拆迁款苦觅继承人 罗会继荣获诚实守信类中国好人称号 

罗会继老人向南丰县有关领导讲述他与房主的经历。(摄影:余健康)

房主名叫刘甦生,其实他30年前就60多岁,并躺在南昌医院里病床上。一次罗会继专程从南丰去探望他时,万万没想到这刘甦生突然当着妻子的面递给他一本房产证,并说:我留着没用啦,旧房子拿去出租或卖掉,你留住这个证。罗会继虽感突然,面对推脱无果便当面答应说“我会帮你保管好”。就这句话,罗会继守了30年烂屋,租也租不出,卖也卖不掉,这下拆迁来了,老罗才急了。

为巨额拆迁款苦觅继承人 罗会继荣获诚实守信类中国好人称号 

罗会继老人多方联系房主的继承人。(摄影:余健康)

罗会继说,刘甦生夫妇都不在人世,可他记得当初好友刘甦生曾有个七八岁的女儿叫欢欢(小名),眼看自己又80多岁,找不到好友女儿,罗会继于心不忍,良心过不去。

罗会继开始四处打听,跑抚州去南昌,寻求有关单位帮忙,最后得知欢欢现居加拿大。听说当年的罗叔叔还健在并到处寻找自己去拿钱,欢欢非常感动,更为祖国,为家乡南丰有这样的好人而感慨万千。

知情人透露,只要证件持有人开具出主人死亡证明,强调房产已经赠与他,相关部门不会深究,并可以获得补偿款。但老实人罗会继没有这么做。

罗会继坚守承诺,替好友代管老宅30年,房东不在人世,十万元拆迁费不据为己有,还千方百计寻找好友后人。罗会继的诚信举动在南丰县城广传佳话,名列“中国好人”榜。

(中国日报江西记者站  王健)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