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   >   聚焦江西

南昌高新区 “四年倍增”跻身全国四十强

作者:张诗超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8-01-19 06:33:00
分享

人民网电(张诗超)日前,科技部火炬中心公布了2017年最新统计结果,南昌高新区在全国157家国家级高新区中,综合排名位居第四十位。同时,南昌高新区2017年主营业务收入预计突破2000亿元,在江西省率先进入“2”字头时代,顺利完成“四年倍增”计划。

据了解,火炬计划统计主要涵盖产业发展、研发平台、创新体系等指标。当前,南昌高新区正全力发展航空、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其产值占到园区主营业务收入的78.2%。其中,移动智能终端产业突飞猛进,新增华勤通讯、闻泰科技等研发制造基地8个,打造全国产能“三分天下有其一”的格局;LED产业依托全球第三条、国内唯一一条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硅衬底技术,新引进了中晟半导体、中微半导体MOCVD核心设备项目,成为全国为数不多的LED全自主研发产业链的开发区。

南昌高新区科技创新体系也正在加快建设。2017年全区R&D(研究与开发)投入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提升至2.7%,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国家级研发机构数、万人拥有本科学历以上人数、国家级孵化器数等主要科技创新指标均创历年新高,这几项均排名全国高新区20多位。

《 人民日报 》( 2018年01月19日 14 版)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