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   >   本网专稿

55支子基金方案成功申报 12支子基金注册落地运作 江西千亿级基金航母初现雏形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23 09:26:01
分享

2017年是江西省发展升级引导基金扬帆起航、落子开局的一年,在省委、省政府及省财政厅的关心支持下,省引导基金蹄疾步稳在新常态下的赛道上跑出了精彩轨迹。截至2018年1月,省引导基金已有55支子基金合作方案成功申报,总规模达1978.82亿元。其中,12支子基金注册落地运作,规模总计430.7亿元,2支子基金完成项目落地60亿元。省引导基金由此实现了在全国政府引导基金领域从“跟跑”到“并跑”的转变,“赣”字号千亿级基金航母初现雏形。

据了解,在省委、省政府指导下,江西省财政厅围绕千亿级基金集群构想,设立了具有地方特色、符合我省省情的江西省发展升级引导基金。截至目前,省引导基金已有12支子基金注册落地运作,其中2支子基金完成项目落地60亿元,分别是:规模50亿元(首期15亿元)的南昌绿色兴农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用于支持江西百强民营企业——正邦集团的绿色生态养殖厂建设;规模45亿元的深圳高特佳优享投资合伙企业,用于支持省内民营上市公司——博雅生物并购广东丹霞生物制药有限公司。随着更多子基金和项目的落地,省引导基金将进一步激发民间投资活力,为江西实体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注入鲜活动力。

(中国日报江西记者站 王健)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