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   >   聚焦江西

江西第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 刘奇做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24 09:38:26
分享

1月23日上午9时,江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南昌盛大开幕。会议应到代表607人,实到代表592人,缺席15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江西省委书记鹿心社主持会议。江西省省长刘奇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对本届政府工作进行了回顾,并提出了未来五年的目标任务。

江西第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 刘奇做政府工作报告 

1月23日上午9时,江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南昌开幕

江西第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 刘奇做政府工作报告 

江西省委书记鹿心社主持会议

记者获悉,本次大会的议程包括:听取和审议江西省人民政府省长刘奇关于政府工作的报告;审查和批准江西省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江西省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审查江西省2017年全省和省级预算执行情况及2018年全省和省级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江西省2017年省级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及2018年省级预算;听取和审议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萌关于江西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的报告;听取和审议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葛晓燕关于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的报告;听取和审议江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铁流关于江西省人民检察院工作的报告;听取和审议江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和平关于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江西)建设情况的报告;选举江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委员,选举江西省人民政府省长、副省长,选举江西省监察委员会主任,选举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选举江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选举江西省出席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决定江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各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的人选。

江西第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 刘奇做政府工作报告 

刘奇做政府工作报告

刘奇在报告中首先对2017年及本届政府工作进行了回顾。他表示,2017年江西省经济增速保持全国“第一方阵”,全省实现生产总值20818.5亿元,增长8.9%;财政总收入3447.4亿元,增长9.7%,主要经济指标增幅继续位居全国前列。

刘奇说,2017年目标任务的完成,标志着江西省第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本届政府五年奋斗目标顺利实现。这五年,是江西省发展进程中有着特殊意义的五年。

刘奇表示,“五年来,我们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以新理念引领发展行动,综合经济实力实现历史性跃升。”面对持续的经济下行压力,江西先后五次出台政策措施,打好稳增长组合拳。实施项目滚动投资计划、六大领域消费工程、扩大消费十大行动、外贸出口提升工程,促进“三驾马车”共同发力,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外贸出口年均分别增长17%、12.6%和7%。

刘奇说,从现在到2020年,夺取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全面胜利,全面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力争到2020年,江西全省生产总值达到2.6万亿元左右,经济实力显著增强;初步形成具有江西特色、系统完整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取得重大进展。

关于2018年工作安排,刘奇指出,今年江西预期目标为生产总值增长8.5%左右,财政总收入增长7%左右。

(中国日报江西记者站 王健)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