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   >   聚焦江西

南昌市招募春运“暖冬行动”志愿者

作者:万珺 来源:南昌晚报
2018-01-25 09:41:00
分享

春节将近,离家在外的游子们已经蓄势待发,准备踏上回家的旅程。每到这个时候,车站都是人山人海,据悉,共青团南昌市委每年都会在火车站、客运站、地铁站开展春运“暖冬行动”志愿服务,组织青年志愿者们为往返的旅客提供帮助,弘扬“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24日,记者从共青团南昌市委了解到,在2018年新春来临之际,共青团南昌市委、南昌市交通运输局、南昌铁路局团委、南昌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公开招募春运青年志愿者。

招募令

活动时间:2018年2月1日–3月12日

服务地点:南昌市内各地火车站、客运站、地铁站等

志愿者工作内容:

各车站将根据旅客需求、工作需要及志愿者个人情况,组织春运志愿者参与以下服务工作:资讯查询·贴心服务送畅通;温暖分享·文化活动送祝福;重点帮扶·订制服务送温馨;主题宣传·平安出行送知识;流动服务·文明出行送和谐。

报名要求:

1、年满十八周岁未满四十周岁;十四至十八周岁在校学生申请者,须经其监护人同意;

2、身体健康,具有强烈志愿服务精神,自愿在春运期间无私奉献、传播爱心,服从招募单位的统一培训和管理;

3、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铁路、高速公路部门有关规定;

4、具备志愿者服务经验或具有小语种翻译、医疗知识等专业特长的在校大中专生优先。

工作待遇保障:

1、服务时间计入志愿服务小时数;

2、学生志愿者服务时间计入寒假社会实践课时;

3、根据志愿服务时段,提供工作餐及必要的交通补贴;

4、参加全省春运志愿服务专题表彰评选。(张思越 记者 万珺)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