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   >   聚焦江西

2017年南昌白领平均年终奖6383元

作者:曾艳 来源:南昌晚报
2018-01-25 09:43:00
分享

2017年已经过去,职场中的白领们开始盘点一年的成绩和收获,年终奖就是过去一年白领们工作成果的最直接体现。今年你的年终奖是多少?还满意吗?日前,某知名招聘机构就2017年南昌就业市场白领年终奖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南昌白领年终奖平均值为6383元,在全国城市中排名24位。

此次调查显示,参与调查的南昌白领中有55.6%表示能够拿到年终奖,比2016年的55.2%略有提升,但比例仍低于2017年全国平均水平66%。另外,有31.3%的南昌白领表示拿不到年终奖。

关于年终奖对跳槽的影响方面,南昌白领中有50%表示年终奖会对跳槽造成影响,这一水平较去年的34.5%上升了不少,但仍低于全国水平56.6%。

对于如何使用年终奖,42.6%南昌白领表示会用来孝敬长辈,其次是储蓄,占比为37.5%。另外,购物、投资理财和子女培养也是南昌白领选择较多的年终奖使用方式。

人力资源专家表示,年终奖虽然只是企业薪酬福利体系的一个部分,但作为反映企业单位效益的重要指标之一,也会对白领们下一年的发展预期产生明显影响。希望企业在制定薪酬福利体系时,需要多方衡量,使得年终奖既能达到激励员工的作用,又能适当平衡员工大规模流动的风险。(记者 曾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