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   >   本网专稿

昌北公司:一场与冰雪的博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30 08:46:28
分享

昌北公司:一场与冰雪的博弈

近日,新一轮的雨雪冰冻天气来袭,用电负荷屡创新高,给电网安全供电和优质服务工作造成巨大压力。低温雨雪天气造成江西省昌北电网16条10千伏支线线路停运,电网最大负荷达26万千瓦,154个台区、19626户用户受到影响。

昌北公司:一场与冰雪的博弈

面对冰灾严峻形势,昌北公司高度重视,启动了相应的应急预案,组织召开紧急专题会议,及时传达上级工作要求,全面部署抢修安全、人员落实、应急保障、后勤服务等各项工作。一是做好电网运行密切监控,保证电网的可靠、安全运行;二是启动有序用电方案,通知大用户、大客户严格执行错峰用电,做好客户解释工作;三是加强应急管理,尤其是要贯彻省市公司在雨雪冰冻天气下所有响应机制,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班制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好应急布置、应急队伍的调配及后勤保障工作;四是要加强雨雪冰冻天气安全生产、灾后停电恢复工作,按照各片区分工安排,做好抢修送电工作;五是要确保抢修安全,严格执行“两票”和《安全规程》,确保在绝对的安全的条件开展抢修工作。

昌北公司:一场与冰雪的博弈

昌北公司:一场与冰雪的博弈

该公司要求全员进入高度戒备状态,各部门、各专业各司其职、齐心协力,共同打好抗冰保电保卫战。公司领导带队深入受灾一线指导抢修工作,各部门负责人到岗到位;抢修人员顶风冒雨、爬冰卧雪,奋战在故障巡查和抢修复电第一线;党员服务队、青年团员积极投入抗冰抢险工作,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工会做好送温暖工作,让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企业的温暖。

昌北公司:一场与冰雪的博弈

截止1月29日12点,公司共投入抢修人员143名、车辆39台,出动共产党员服务队36人次、青年突击队5人次、青年志愿者服务队6人次参与抗冰保电工作,经全力抢修,已恢复4条支线线路,31个台区、6964户用户供电。同时,供区内共有11家企业按要求执行了有序用电,累计调控负荷2.12万千瓦。下阶段,公司将进一步加大抗冰保电工作力度,确保电网在雨雪冰冻天气可靠供电。

(中国日报江西记者站 王健)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