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   >   本网专稿

国网江西电力紧急抢修500千伏受灾断电线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30 08:46:28
分享

1月28日凌晨,受冰雪灾害天气影响,抚州至罗坊500千伏一回、二回线路出现倒塔、断线,导致线路停运。该线路紧密联系抚州、宜春、新余三个地区,是江西环网东部与西部的重要联接点,对全省范围内的电力资源配置,及大唐抚州电厂项目电力外送需求都具有重要意义。

国网江西电力紧急抢修500千伏受灾断电线路 

500千伏罗抚线受灾现场(摄影:钟家斌)

据国家电网江西省电力有限公司消息,受灾现场位于丰城市秀市镇坪荫林场内,树木竹子繁茂,倒塌断裂的铁塔及导线都是耐张段的,且由于地形地势缘由极易覆冰,平均覆冰达20毫米左右,倒塔断线现场一片狼藉,到处都是折断倒地的树枝、竹子。

灾情就是命令,国家电网江西省电力有限公司第一时间组织各方力量,深入冰雪灾害现场,查勘受灾及覆冰情况,研究商讨抢修方案。

28日江西省送变电建设公司开始组织抢修队伍调配、物资设备筹备、抢修场地选择、抢修方案制定等多项前期准备工作。

江西送变电抢修现场负责人王达刚介绍,山上气温零下3度,寒风如刀子般刮着,铁塔导线覆冰尚未融化,无法上塔作业。待天气转好,现场条件允许,将正式开展抢险抢修工作。

另外由于铁塔材料未到位,抚州至罗坊500千伏一回线路将计划在年后开展相关抢修工作。目前,江西送变电正先行全力抢修抚州至罗坊500千伏二回线路,施工人员正在冒严寒清理树障,做好工器具进场等抢修准备工作。按照抚州至罗坊500千伏二回线路施工方案,计划用5天时间,恢复送电。

(中国日报江西记者站 王健)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