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   >   本网专稿

吕玉林:党员更要在危难时候冲在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30 13:41:28
分享

今天,江西德兴供电的潘雯告诉记者,吕玉林:党员更要在危难时候冲在前江西德兴供电公司有一位运维副主任,在这次抗冰保电工作中受了伤,还瞒着单位和家人。潘雯说,“在我采访他的时候还回避我的镜头,照片还是他老婆在他睡觉时拍给我的,和我说她看到老公的手,自己的眼泪一下子就掉下来了。吕玉林:党员更要在危难时候冲在前我很感动,想把这个故事也告诉大家。”

吕玉林:党员更要在危难时候冲在前 

1月27日傍晚,国网江西德兴供电公司员工吕玉林为省时间巡线,急匆匆地吃炒饭。(摄影:潘雯)

吕玉林:党员更要在危难时候冲在前 

1月27日晚,国网江西德兴供电公司员工吕玉林等在肯堂山台区覆冰线路段巡线测温。(摄影:潘雯)

2018年元月下旬以来,冷空气挟裹着凛冬的气息汹涌而至,赣鄱大地一夜飞雪,呵气成霜、滴水成冰。

1月27日,国网德兴市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吕玉林走在湿滑的山路上,不时把冻得麻木的双手送到嘴边,哈口热气,继续对所辖的35千伏新盘线进行测温。干了17年运维检修,上一次这么冷的冬天还是在十年前,吕玉林在心里祈祷着,2008年的冰灾可千万别重演。

冬天的山路似乎特别漫长,一步一泥泞,不觉间天已黑。“哎哟!”一时没注意脚下,吕玉林踩着了一块冰,摔倒在地。毛竹将他的左手大拇指划了一条约三四厘米的大口子,顿时血流如注。同事赶忙解下解放鞋的鞋带简单地进行了包扎以止血。

吕玉林:党员更要在危难时候冲在前 

1月27日深夜,国网江西德兴供电公司员工吕玉林在巡线返程时受伤包扎的手。(图片:潘雯提供)

“怎么可以用鞋带包扎伤口,这是会感染的呀!”匆忙下山,赶到医院,吕玉林先迎来了医生劈头盖脸一通责骂。随后清理伤口、缝针时,吕玉林疼得脸上的肌肉直跳。

走出医院已是夜里十点多,吕玉林悄悄地走进家门,打算偷偷溜进卧室。却被眼尖的妻子余丽萍逮个正着。在掀开吕玉林衣袖看见满是斑点血迹的纱布时,余丽萍心里一紧,眼泪簌簌落下。“天寒地冻,别人的老公都往家赶,我的老公却要往那山里钻,还受了伤,我这心里是什么滋味?”

“傻媳妇!我干了17年运维检修,这点伤算什么。我现在是预备党员,更要在危难时候冲在前啊!”吕玉林一边帮妻子擦去眼泪一边说道。

(中国日报江西记者站 王健)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