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   >   本网专稿

南昌市妇联开展“美丽南昌,巾帼先行”禁燃烟花爆竹宣传活动有声有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01 17:13:19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宣传工作,减少城市环境污染,2月1日上午,南昌市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在红谷滩新区丰和新城社区开展了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宣传活动,市人大副主任王敏参与活动并讲话,市妇联主席胡裔、市禁燃办主任、市公安局副局长陈国宏、市妇联副主席梅丽、各城区妇联主席,红谷滩新区家庭代表,巾帼志愿者等百余人参与了活动。

南昌市妇联开展“美丽南昌,巾帼先行”禁燃烟花爆竹宣传活动有声有色

在活动现场,市妇联巾帼志愿者宣读了禁燃烟花爆竹倡议书,倡议广大市民响应号召,共同爱护家园环境。来自红谷滩新区的家庭代表做了表态发言,承诺自觉做到不买卖,不燃放,以实际行动带动更多家庭自觉抵制买卖燃放烟花爆竹。参与活动人员进行了现场承若签名,签名承诺活动结束后,巾帼志愿者前往农民还建房社区开展禁燃烟花爆竹宣传,通过主题宣传,发放《南昌市妇联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告知书》,派发“争做文明家庭 共建幸福家园”宣传折页、环保袋等多种方式宣传禁燃活动,此次活动共发放禁燃宣传资料5000余份。

市妇联高度重视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提前谋划,组织禁燃烟花爆竹工作动员会部署禁燃工作,在全市妇联系统内开展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除2月1日当天集中宣传禁燃烟花爆竹活动外,还充分发挥“联”字作用,组织各级妇联上门入户,向社区居民派发禁燃活动折页、禁燃倡议书、《南昌市妇联烟花爆竹禁燃禁售告知书》等宣传资料,截止目前已派发各类宣传资料两万余份。城区妇联结合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东湖区妇联通过在辖区内主要道路口、人员密集处,悬挂宣传横幅、发放禁放宣传资料等形式,进行禁放烟花爆竹的宣传活动,此外还联合滕王阁保育院党支部开展了安全小卫士“禁放烟花爆竹”宣传教育课外实践活动,组织保育院的孩子走上街头进行宣讲;青山湖区结合清洁家庭创建活动开展“争做清洁家庭、禁燃烟花爆竹、共享美好生活”号召广大妇女群众争做禁燃带头人,从自身做起,共同爱护环境、保护环境;青云谱区妇联组织社区党员开展“我是党员我带头,自觉禁放烟花爆竹”主题活动,妇联主席带头向全体党员干部发出《禁燃倡议书》,组织党员现场签订《党员干部模范遵守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规定承诺书》,现场录制专题活动承诺视频,党支部留档记录。

下一步,市妇联将在“三八红旗手”、“三八红旗集体”、“巾帼建功先进个人”、“巾帼建功标兵”及“巾帼建功先进集体”等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所在单位开展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签名承诺活动,发挥榜样的力量,带动更多市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同时,市妇联把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和家庭工作相结合,将禁燃烟花爆竹作为评选各级“最美家庭”、“五好家庭”的重要标准,实行一票否决制,以增强市民的环保意识,营造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良好氛围,共同创造一个宁静安全温馨的生活环境。

(中国日报江西记者站 王健)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