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   >   本网专稿

江西受冰雪影响用户全部恢复正常用电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02 10:28:08
分享

记者刚从国网江西电力公司张明明、彭海燕得知,经过电力员工8天8夜连续奋战,截至2月2日7时,江西电网受冰雪影响的82万多户用户全部恢复正常供电。2月1日15时,江西电网解除了雨雪冰冻灾害应急响应。

江西受冰雪影响用户全部恢复正常用电 

据悉,1月24日以来,一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自北向南袭击江西大部,开启“冰冻”模式,电网面临严峻考验,累计有1138条线路出现不同程度覆冰,不少山区配网线路因冰雪或树竹倒伏造成故障停运,累计波及82万余户用电。

灾情就是命令。国网江西电力及时启动应急预案,上下同心,统筹协调,集团作战。要求系统各单位按照轻重缓急、安全第一的原则,科学组织抢修,保民生,保安全,尽快恢复供电。上饶供电抢修基干分队应省公司统一调配,火速驰援九江开展抢修。

受持续低温冰冻雨雪天气影响,江西电力供需紧张形势一度非常严峻。电网最大供电能力为1800——1840万千瓦,用电缺口超200万千瓦。为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国网江西省电力有限公司自1月27日起施行了有序用电方案。按照“先生活、后生产”和“有保有压、区别对待”的原则科学安排有序用电,优先保障好居民生活和机场、铁路、党政机关、医院、学校等重要用户的用电。全省错避峰最大负荷达270万千瓦。

在整个抗冰抢险保电攻坚战中,国网江西电力切实加大电网设备特巡、冰情观测和抢修,累计投入抢修人员18137人、车辆3612台,融冰装置2台。

据了解,目前仍有141条线路覆冰,江西主网5条110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还在抢修中,不影响正常供电。

(中国日报江西记者站 王健)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