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   >   本网专稿

赣州COART嘉年华圆满落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04 16:45:01
分享

据悉,2018年2月3-4日,作为赣州首次惠民文化周主要组成部分的“赣州COART嘉年华”在江西省赣州市体育中心广场圆满落幕。

赣州COART嘉年华圆满落幕

活动举办的两天,赣州的天气一扫阴霾,市民们在阳光明媚的周末,走进体育中心广场,在音乐、市集、艺术装置的围绕中度过了一个美好而惬意的周末。

赣州COART嘉年华圆满落幕

本次COART嘉年华包括“COART当代文化”和“书院赣州·中国传统文化”两大板块。在当代文化部分,来自北京的“北京热辣俱乐部”(Hot Club of Beijing、武汉的“奥瑞努特”(Orinote)和赣州本地JHJ三支优秀爵士乐队为观众奉上了精彩而风格别具的表演。赣州的“青苔市集”、“酷妹你”(Komine)、HK黑科、酷麦、田达卡士等潮牌和独立商铺加入了COART嘉年华的“朴帕”(pop-up)市集,市民们在这些富有新鲜创意的商铺间流连忘返,感受丰富多彩的生活美学。此外,现场更有西班牙专业团队上演的狂欢艺术巡游、印胜广州重型机车带来的机车展、涂鸦艺术喷绘装置。走进嘉年华的人们仿佛置身童话仙境。

赣州COART嘉年华圆满落幕

赣州COART嘉年华圆满落幕

赣州COART嘉年华圆满落幕

在嘉年华现场另一边的巨大球形帐篷中,“书院赣州·中国传统文化”的古典美学正在这座平地而起的传统文化体验馆中上演。2月3日,以弘扬与践行中国传统文化为目的的“书院赣州公益计划”启动仪式在此隆重举办,书院中国文化发展基金会发起人、北京中书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亚鹏,著名文化学者、北京师范大学文化创新与传播研究院院长于丹,著名文化学者、南京师范大学教授郦波,白鹿洞书院管理委员会主任、中国书院学会副会长黎华,数位当代艺术家,以及多家主流媒体记者共同出席了“书院赣州公益计划”启动仪式。2月4日,传统文化体验馆面向公众开放,为赣州市民带来“琴棋书画诗酒茶花香”的中国传统雅文化互动体验以及非遗与民艺互动体验,让人们在古典器物陈设和文化体验中,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经久不衰的独特魅力和深厚力量。

赣州COART嘉年华圆满落幕

据了解,COART嘉年华是由COART艺术机构发起的一项群众参与性文化活动,该机构隶属于李亚鹏创办的中书控股旗下的独立艺术文化机构,成立于2011年,以多门类艺术的跨界组合,以音乐、舞蹈、戏剧、视觉和设计在地性的创作方式,超越了形式界限,混搭出一个生活与艺术亲密融合的体验空间。去年10月,由李亚鹏发起的中国最大的户外嘉年华、百万人共赴狂欢的“阿拉善COART嘉年华·异星营地”,在内蒙古阿拉善腾格里沙漠圆满落下帷幕。

赣州COART嘉年华圆满落幕

作为2018赣州文化惠民周中的一项大型文化盛事,“COART嘉年华·赣州”既对中华传统文化报以深情回望,又对当代文化给予热情拥抱;既扎根于当地民俗文化传统,又鼓励多元、跨界和交流。相信在中国传统新年来临之际,“COART嘉年华·赣州”将成为这座城市一张令人激动的崭新文化名片。

(中国日报江西记者站 王健)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