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   >   本网专稿

江西省家庭农场联合会袁州分会成立 促进新型职业农民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04 16:45:01
分享

江西省家庭农场联合会袁州分会成立 促进新型职业农民发展

2月2日,在宜春市袁州区南庙镇禅农庄园举办江西省家庭农场联合会袁州区分会成立大会,参加本次大会领导有:江西省农业厅科教处副处长陈河云,宜春市农业局副局长熊期亮,宜春市农业局科教科科长卢小桂,江西省农业工程职业学院教务处处长金平国,宜春市袁州区农业局党委委员易华生,宜春市袁州区畜牧局副局长曾斌,宜春市袁州区农业局科教站站长宗焕青,江西省农业工程职业学院老师陈驰文,江西省家庭农场联合分会长吕泽新,还有来自宜春市袁州区60多位家庭农场主和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大会。

江西省家庭农场联合会袁州分会成立 促进新型职业农民发展

为了引导袁州区家庭农场规范运行,健康发展,跟上省家庭农场联合会发展形势,以联合与合作为纽带,提高袁州区家庭农场进入市场的组织化程度,维护袁州区家庭农场的合法权益,促进新型职业农民发展,为此,向江西省联合会靠拢成立袁州区分会。经江西省家庭农场联合会同意成立江西省家庭农场联合会袁州分会,并于2018年2月2号召开江西省家庭农场联合会袁州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黄征升被选举为本联合会第一次会员大会会长,周宁平被选举为本联合会第一次会员大会秘书长。

江西省家庭农场联合会袁州分会成立 促进新型职业农民发展

江西省家庭农场联合会袁州分会成立 促进新型职业农民发展

第一届代表大会当选会长黄征升就如何运用现代农业科学技术发展优质、高产、高效的农业,走农业产业化之路以及绿色生态农业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问题。

江西省家庭农场联合会袁州分会成立 促进新型职业农民发展

记者:为什么要成立家庭农场联合会?

黄征升:家庭农场联合会是由省农业厅科教处组织,现代青年农场主培训时,由青年农场主自发组建的一个民间社会团体,经民政厅审批,在省农业厅科教处的指导下,在一年的时间里成立了17个分会,宜春袁州区分会是第18个。目前联合会有两个产业联盟,肉牛产业联盟和水稻产业联盟,当然,除了当选本次会长,我也是生猪产业的负责人。

记者:作为袁州区分会的第一届会长,怎么服务好会员?

黄征升:一是要遵章守纪。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遵守家庭农场联合会章程。积极宣传贯彻党和国家的有关方针、政策及各项强农惠农政策。二是要加强产业联合。针对袁州区的主导、特色产业,积极推广新品种、新技术,提高农产品的品质和经营管理水平,积极对接、开拓省内外农产品市场。三是要发展绿色生态。积极推广应用绿色生态技术,探索绿色高效、安全的种养模式,引导和推广无公害、绿色、有机农产品,积极构建农牧渔结合、种养加一体的生产体系,引导农民推广应用绿色增产、资源节约、生态环保、质量安全的农业主推技术,甘当生态环境的守卫者。四是要开拓创新联合会要集思广益,加强对会员的跟踪服务,开展相关技术指导,引导他们创新创业。五是要建章立制。不断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建立服务台账和工作手册,规范会费管理使用,探索建立新型农业服务机制。六是要注重团队合作。会员之间要加强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合作共赢,充分发挥好家庭农场与政府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

记者:下一步工作计划?

黄征升:古人云,众人拾柴火焰高。我们将以根植农业,服务会员,团结互助,合作共赢为宗旨成立袁州区家庭农场服务中心。服务中心的原则是,有职业道德,有社会责任,有敬业激情,服务中心的宗旨,为产业服务,为政府服务,为企业服务。服务中心主要职责,融资服务,政策咨询服务,财务服务,法律服务,营销服务,科技服务,信息服务。

(中国日报江西记者站  王健)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