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   >   本网专稿

南昌市1月份共查处非法燃放烟花爆竹案件96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07 16:42:31
分享

 记者从27日南昌市召开的禁燃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元旦以来,南昌市共查处非法燃放烟花爆竹案件96起,行政罚款84人,行政拘留15人,南昌市禁燃工作在宣传发动及执法查处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南昌市1月份共查处非法燃放烟花爆竹案件96起

禁燃工作新闻发布会现场

据介绍,2018年元月1日以来,南昌市通过强化组织协调,广泛宣传发动,全面开展执法,实行督导检查等措施加强禁燃措施严格落实烟花爆竹各项禁燃措施,禁燃工作。

强化组织协调

建立禁燃工作的领导、组织、协调机构。市、区两级均建立禁燃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组建工作微信群,交流做法、提示方法、共同促进;县、区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实地检查并带头签订承诺书;根据实际需求,扩大禁燃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职能部门齐抓共管,形成合力,抓好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

广泛宣传发动

各县、区宣传部门,禁燃办通过向上级协调、对接、报告,驻昌的中央、省直属单位,在昌企业、院校、团体、部队都知晓和配合南昌市的禁燃工作。元旦以来,南昌市新闻媒体发布的禁燃新闻已超过1000篇次。通过县区、社区、居委会干部发送的通告、倡议书等已达50万份。

全面开展执法

元旦以来,南昌市共查处非法燃放烟花爆竹案件96起,行政罚款84人,行政拘留15;在全市开展社会面清查执法行动,重点对丧葬用品店、集贸市场、土杂店、居民小超市进行排查,严格禁燃区外烟花爆竹经营网点流向管理,严禁烟花爆竹流入禁燃区。元旦以来,共查处非法销售、储存烟花爆竹案件132起,行政拘留131人。

实行督导检查

自元月12日起至212日,由南昌市公安局牵头,组织综治办、综管办、市公安消防支队成立4个由副县级领导带队的禁燃督查工作组巡回检查督导各县区(开发区、新区)禁燃工作,并将督查考评结果纳入三令制考核。同时,南昌市将禁燃工作纳入文明综治单位实行考核,对查处发现的党员干部违规、违法燃放行为,通报其单位,取消当年评优评先资格并实行纪律问责。

截止到25日,南昌市安监系统共出动检查组1038个,出动人员18483人次,查处经营单位(含非法经营)513家,收缴烟花爆竹12101件,吊销经营许可证1家,暂扣经营许可证4家,责令停业整顿2家。

据悉,针对下一步的禁燃工作,南昌市还将继续加强对批发企业和零售点监管,并开展巡查暗访,大力开展烟花爆竹经营专项治理。

(中国日报江西记者站 王健)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