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   >   聚焦江西

江西省首座室内双层钢结构变电站竣工投运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2018-02-12 19:12:00
分享

人民网南昌2月12日电 11日,宜春110千伏城中变电站送电成功,标志着江西首座室内双层钢结构变电站正式竣工投运,全面解决了宜春中心城区多年用电“卡脖子”问题,为迎峰度冬和春节可靠供电提供了坚强电力保障。

宜春110千伏城中变电站选定站址前后历经8年,是宜春市政府重点民生工程,是宜春中心城区棚户区改造配套工程。该变电站是全省首座两层钢结构建筑全户内变电站,位于宜春市袁州区学府路,全站总建筑面积1574平方米,2017年4月27日开工建设,新建本期容量50兆伏安主变压器2台,110千伏出线2回,10千伏出线16回。该站进线为下浦~凤凰山π入城中变110千伏线路工程,其中双回路架空线路0.89公里,导线采用钢芯铝绞线;双回路电缆1.83公里,采用交联聚乙烯电力电缆。

该工程在选址、设计、建设、施工方面严格落实国家“节能、环保”政策,充分考虑经济电流密度、合理选择导线截面;合理配置无功装置,优化全网电能损耗;采用智能组件整合技术模式,模块化建设思路,全钢结构设计;主变压器室各侧内墙面敷设吸声板,外立面上设置消声百叶窗,降低主变压器对外界噪声环境影响。一次设备主变压器采用户内、自冷式三相双绕组有载调压变。110千伏采用户内GIS设备,10千伏采用户内开关柜布置。变电站一体化监控系统的设备配置和功能要求按照无人值班有人值守设计。

眼下正是冬季用电高峰,为确保工程顺利投运,该公司三龙、运检、调控等部门20余名施工、运维、调度和厂家工作人员连续2天2夜加班加点、蹲点守候,攻坚克难、群策群力,终于赶在春节前圆满完成江西首座室内双层钢结构变电站竣工送电任务。该变电站竣工投运,有效解决了袁州区黄坡路棚户区改造用电负荷,全面满足宜春中心城区经济发展负荷增长需求,确保了广大市民春节用电无忧。(时雨、罗玉娟)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