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   >   聚焦江西

江西省统调燃煤电厂超低排放机组占87%

作者:郑颖 来源:江西日报
2018-02-13 08:55:00
分享

2月7日,记者从全省环保局长会议上获悉,我省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去年完成了中央环保督查问题整改年度任务、“大气十条”空气质量改善任务、“水十条”年度考核任务、“土十条”刚性任务等,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

面对去年1至4月不利气象条件和不利开局,我省采取措施,紧急调度应对。全省统调燃煤电厂超低排放机组占87%,所有统调火电机组全部配套建设脱硫脱硝除尘设施,钢铁行业烧结机实现全面脱硫,水泥熟料生产线全部建成脱硝设施;基本完成石化行业VOCs治理工作,淘汰燃煤小锅炉451台,完成1135个工地扬尘标准化治理。2017年,全省PM10均值为72.6微克/立方米,比2013年下降5.7%,完成了国家下达的73.2微克/立方米的任务目标,空气质量优良率83.3%。

针对去年1至4月部分国控断面水质恶化降类和国务院“水十条”专项督导组指出的问题,我省及时建立水质通报制度,加大约谈力度,实行“日督查、周调度、月通报”,去年全省国考断面水质优良比例为92%,高于年度考核目标12个百分点;启动全省农用地土壤详查,完成样品采集任务的82%;完成土壤国控监测点位设置,编制完成《江西省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规划》,建立我省土壤污染防治项目库;建成江西省危险废物监管平台,1750家企业上线运行;开建7个危险废物处置项目;公布了首批412家土壤重点监管企业名单,23个粮油大县制定土壤环境保护方案。

我省加大中央环保督查问题的整改力度,在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的61个问题中,要求2017年整改到位30个,实际完成33个,完成率110%。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且情况属实的914件环境信访件,已全部办结。同时,分两批完成对新余、萍乡、九江和宜春、吉安、鹰潭6个设区市的省级环保督察。 (记者郑颖 实习生邹南青)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