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   >   聚焦江西

江西出台非法集资举报奖励办法

作者:刘佳惠子 来源:江西日报
2018-02-13 08:56:00
分享

近日,江西省政府金融办、省财政厅、省公安厅联合印发了《江西省非法集资举报奖励办法》,设立“961555”全省统一非法集资举报电话受理电话举报。

我省鼓励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工作,及早发现非法集资案件线索,有效化解非法集资风险隐患,严厉打击非法集资违法犯罪,切实维护经济金融秩序和社会稳定。《办法》所称非法集资是指法人、其他组织或者个人,未经有权机关批准,向社会公众募集资金的行为,包括但不限于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变相吸收公众存款,集资诈骗,非法发行股票或公司、企业债券,擅自发行基金份额募集资金,为非法集资活动相关产品或服务作虚假宣传等行为。

据悉,被举报的非法集资行为情节较轻,不涉嫌犯罪的,给予举报人100元以上1万元以下奖励;被举报的非法集资行为涉嫌犯罪的,给予举报人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奖励;举报涉案金额在1亿元以上或者有较大影响的大案要案的,在案件司法判决生效后,再次给予举报人5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一次性奖励。 (记者刘佳惠子)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