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   >   聚焦江西

宜春市袁州区“点单式”服务帮群众跑腿

作者:汤福明 来源:江西日报
2018-02-23 06:23:00
分享

日前,宜春市袁州区湛郎街道搭建社区智慧平台,将城市基层党建与互联网大数据相结合,推行“点单式”服务,通过居民点单、社区下单、志愿者接单、单位亮单等流程,变“群众跑腿”为“数据跑路”,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真正实现了服务群众零距离。

该街道投入近200万元建设智慧党建服务中心,开设了集智慧社区网站、APP、微信公众号“三位一体”的智慧党建智能网络服务平台。辖区内居民有问题和困难,可通过智慧党建智能网络服务平台“点单”;收到居民“点单”诉求后,社区“议事室”及时商议解决,社区不能解决的,上报街道,由街道向网格管理员及在社区登记报到的志愿者“下单”;网格管理员和志愿者在接收告知单后,及时与点单人联系,通过上户帮扶、协调办理、开展服务日等形式提供服务。点单人在接受网格管理员和平安志愿者服务后,对社区组织、接单人和接单单位的服务时效、态度等方面作出满意度评价。(通讯员汤福明)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