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   >   滚动新闻

延伸一江两岸灯光秀 打造“江西第一路”

作者:陈璋 来源:中国江西网
2018-03-02 05:04:20
分享

中国江西网南昌讯 (记者陈璋)继续实施“马路本色”行动,扩大城市亮化范围,加大公共停车场建设力度……3月1日,记者从南昌市城管委了解到,今年南昌将按照“美丽南昌·幸福家园” 环境综合整治活动“两年出形象”的目标要求, 加大市容整治提升力度。

继续实施6大改造项目

今年,南昌市将继续实施城市道路“白改黑”、照明“暗改亮”、建筑立面“面改美”、老旧社区“旧改新”、架空管线“上改下”、园林绿化“绿改彩”6大改造项目。其中,一江两岸灯光秀将向南北延伸,北至英雄大桥、南至生米大桥。

南昌计划实施16条道路的建筑立面整治,重点实施八一大道、北京路“一道一路”建筑立面综合改造,对沿线道路、立面、路灯、绿化、景观亮化等进行综合提升,打造为“江西第一路”、南昌的“长安街”,力争10月1日前全面完工。

新增2.2万个公共停车位

近两年,南昌完成了2.13万个公共停车场泊位建设,住宅配建完成7.18万个泊位,公建配建完成4.55万个泊位,新建78个公共停车场全部完工。2018年,南昌计划建设75个公共停车场,新增2.2万个公共停车泊位。同时,开展校园周边交通整治行动,向社会购买服务,动员周边公共停车场在上学、放学时段免费开放停车场。

南昌继续实施城区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整治重点在沿线两侧的地面美化上做文章,通过基础设施提升改造,实施绿化和小品提升,建筑立面景观亮化,把铁路沿线打造成景观带。

值得一提的是,南昌还将开展城市道路井盖井具专项整治,着力解决城市各类井盖缺失、破损、塌陷、下沉等病害问题。建立井具数据库,加强井具设施信息化管理,确保井盖井具设施坚固安全、平整美观。

治理45个交通堵点

在环境卫生提升方面,今年南昌将推进“马路本色”行动,并实施麦园固废处理循环经济产业园区项目建设,推进第二座餐厨垃圾处理厂和南昌市有害垃圾处理中心建设项目。同时,大力开展“公厕革命”,新建100座公共厕所,改造100座公厕。大力推进垃圾分类制度,全年计划对62个社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试点。

今年,南昌还将以问题为导向,针对当前存在的45个交通堵点,加强研究论证,分门别类、精准施策,“一点一策”,确保45个交通堵点治理于2018年底全面完成。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