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   >   聚焦江西

江西省人才基金首个项目投资落地

来源:江西日报
2018-03-12 06:49:00
分享

3月6日,记者从江西省财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获悉:省人才创新创业引导基金日前已完成首笔项目出资,投资1500万元支持南昌大学特聘教授孙润光博士的创业项目。省人才基金在全国没有现成模式可借鉴的情况下,迅速实现了首个项目投资的“开门红”。这是我省在支持人才创新创业方面的新尝试。

省人才基金是由省委组织部牵头、省财投集团发起,在江西省发展升级引导基金框架下设立的子基金集群,重点用于吸引、培育和支持高端人才或优秀人才团队在江西省内实施的创新创业类项目,总规模为7.5亿元。2017年9月底,省财投集团下属省财投基金公司发布了《江西省人才创新创业引导基金申报指引》,陆续与全国管理机构进行了全面对接。截至目前,已有3支人才子基金成功落地运作,总规模4亿元。分别为:规模2亿元的南昌市安芙兰人才投资管理中心,该基金用于支持江西省内高层次人才在电子、高端装备制造等高新技术领域的项目;规模1亿元的共青城国泰兰德人才科创投资中心,用于支持省内人才在新能源新材料、航空航天、轨道交通、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的科技创新项目;规模1亿元的新余赛宝人才创新投资中心,用于支持O2O领域人才在省内县乡镇打造城镇全业态综合生活服务移动互联网平台。 (记者黄继妍)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