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   >   本网专稿

全国人大代表温菲:企业综合实力提升 安源“大变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16 08:53:05
分享

全国人大代表温菲:企业综合实力提升 安源“大变样” 

全国人大代表、江西省萍钢安源钢铁有限公司原料公司经理助理温菲

近年来,萍乡谋求资源枯竭型城市转型发展,大力改造“五大传统支柱产业”,培育“五大新兴产业”。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江西省萍钢安源钢铁有限公司原料公司经理助理温菲说,“安源区全力打好企业技术改造升级、企业管理提升、工业园区功能提升‘三大战役’,打造成赣西片区电子信息产业和海绵产业新高地。这是新时代新突破,是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的生动实践,也实现了安源新一轮‘大变样’”。

加大招商引资力度 推行审批提速

萍乡安源区在“年年有变化、三年大变样、五年新跨越”目标指引下,加大了招商引资力度,积极承接沿海企业,一大批电子、环保等企业相继落户安源。年初,总投资达37亿余元的9个优质项目集中签约。

“为了创造公平有序的营商环境,安源区打造了‘智慧行政服务平台’,创新联审联批方式,推进审批制度‘三集中、三到位’改革,一般材料齐全,网上审批时间不超过半天。”温菲介绍说,这真正实现了“数据网上行、部门协同办、居民和企业不跑腿”。

打造全国海绵小镇 擦亮“红色”品牌

自萍乡海绵城市建设以来,作为萍乡市中心城区的安源区在过去的一年里,面积7.5平方公里的海绵城市项目进展良好。温菲说,“现在‘小雨不积水、大雨不内涝’已经成为现实,海绵试点效果明显。”

安源是一块红色厚土,党的十九大报告首次提出“乡村振兴”战略,温菲表示安源大有可为。他说,“将‘美丽乡愁’和‘红色品牌’相结合,以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为依托,打造红旅小镇,让红色革命火种在新农村传承。”

(中国日报江西记者站 王健)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