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   >   聚焦江西

裸眼3D、隐形口罩 医疗“黑科技”亮相南昌

来源:中新网江西新闻
2018-03-16 16:28:36
分享

通过裸眼3D显示技术,血管、筋膜、淋巴结都以立体呈现,医生得以更加精确地进行手术操作;春季过敏高发,只需轻轻一抹,就能“佩戴”上“隐形口罩”,有效隔绝花粉等过敏源。3月16日,在南昌举办的一场发布会上,一家医疗公司推介多项医学“黑科技”,给医生和患者提供了治疗的更优选择。

裸眼3D、隐形口罩 医疗“黑科技”亮相南昌

说到3D效果,很多人都会想到3D电影,其实3D效果还可以用于手术中,帮助医生看到立体的手术画面,但传统3D效果的呈现需佩戴辅助3D眼镜,对医生的操作有一定限制。当天的发布会上,睿视三维技术(江西)有限公司公布了裸眼3D医学成像技术,医生不用佩戴眼镜就可看到3D效果,减少配镜负担,获得自由视野,可更自由、专注地进行高精密手术。

现场演示人员称,通过裸眼3D显示模组,解决了裸眼3D显示中普遍存在的时滞问题,将当今世界领先的微创手术摄像头与显示器的延时从10毫秒降至0.005毫秒,使得微创手术更加精准,时间更短。更好的景深视觉效果也极大地提高了手术的效率、精准度,降低了手术的风险。同时,全视角观看、无重影不晕眼的显示效果,能给医生带来更好的手术体验感,提高手术效率和成功率。

当天的发布会上,江苏九天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下属公司道奇科技还联合江苏长泰药业,共同发布“隐形口罩”这一“黑科技”产品。

裸眼3D、隐形口罩 医疗“黑科技”亮相南昌

时值春季,正是花粉过敏人群最“难熬”的季节,在户外只能佩戴口罩防护,十分憋闷。而抗过敏凝胶(隐形口罩)作为一种鼻腔阻隔剂,只需涂抹在鼻孔周围,就能形成一层“防护罩”,通过物理吸附作用,有效阻断花粉、粉尘、尘螨、动物毛发以及雾霾等吸入性过敏原进入呼吸道,从源头切断引发过敏反应的途径,从而减轻或者消除过敏性鼻炎症状。

九天医疗公司负责人介绍,作为国内首家智慧医疗整体集成运营商,九天智慧医疗提供的服务包括区域化中心建设,区域医联体、医共体信息化建设,高端手术室改造、高端医学消杀系统、全科医生培训等。产品涉及医疗云平台、医用电子胶片、大型放疗、放射医疗设备,高端基因检测项目、裸眼3D医学成象技术、呼吸道系统疾病产品等。九天医疗通过打造全新智慧医疗平台,促进医疗资源共享,提升基层医疗机构的服务水平,推进各级医疗机构诊疗水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