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   >   本网专稿

国网江西上饶供电公司积极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19 08:48:33
分享

国网江西上饶供电公司积极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活动

为推动上饶电网健康发展,加强电力设施保护工作,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营造社会共同关心、参与电力设施保护工作的浓厚氛围,上饶市供电公司于3月17日在供电区域内开展了“电力设施保护工作宣传日”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五县两区公司一起联动,重点宣传了保护电力设施的法律责任、义务和破坏电力设施对社会生产、百姓生活以及电网运行安全的危害性;预防施工作业车辆临近放电、道路开挖损伤电缆、异物挂线、钓鱼触电、超高树木、线下盖房以及铁塔基础周边取土、线下或附近焚烧垃圾、爆破等安全知识;盗窃、破坏电力设施的严重后果。

国网江西上饶供电公司积极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活动

上饶县供电公司深入社区传播和普及电力保护和安全用电知识

当天活动现场,有的在人民广场、各乡镇街区主干道摆摊设点,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单和肥皂等纪念品;有的深入线路附近施工的大型施工地现场,结合电力漫画讲解如何保护电力设施;有的走进老百姓家中谈心告知,并对《电力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进行了一次宣传普及和解释。数十辆车流动播放宣传,并及时通过用户微信群和朋友群进行宣传,公司还组建了青年志愿者自行车队,通过骑行的方式在上饶市主要街道进行宣传。公司还加强与地方媒体的沟通,邀请了地方主要媒体20余家一路跟拍并宣传报道此次活动,同时在市县中心广场、大型商场、上饶日报频媒、上饶晚报微信公众号、电亮上饶微信公众号等同步推出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动漫。

国网江西上饶供电公司积极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活动

铅山县供电公司同样对社区及在建工地做了重点宣传普及

活动当天,公司共发放各种电力设施保护漫画、安全用电宣传材料6000余份,解答百姓咨询300多人次。通过这种大规模、立体式的以图文并茂的宣传方式,提升了广大群众对电力设施保护的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使广大群众充分了解掌握了保护电力设施的目的和意义。

据悉,上饶公司将以此次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活动为契机,努力构建政府统一领导,企业依法保护,群众参与监督,全社会大力支持的电力设施保护工作新格局,确保电力安全生产,电网可靠运行,为“决胜全面小康,打造大美上饶”提供有力的电力保障。

(中国日报江西记者站 王健)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