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   >   本网专稿

江西“百万网民学法律”水法规专场知识竞赛正式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23 09:06:12
分享

从3月22日起,由江西省水利厅、省普法办联合江西新法制报开展的“百万网民学法律”水法规专场知识竞赛活动正式启动,重点学习《水法》、《水土保持法》、《江西省水资源条例》、《江西省农田水利条例》、《江西省河道采砂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活动期间,参与答题最高可获1000元话费。

形成浓厚节水氛围,建设节水型社会

今年3月22日是第26届世界水日,3月22日-28日是中国第31届水周。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中共江西省委江西省人民政府转发〈江西省普法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在全省公民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七个五年规划(2016-2020年)〉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进一步加快建设节水型社会,在全社会形成更加浓厚的节水氛围,省水利厅、省普法办联合新法制报社开展“百万网民学法律”水法规专场知识竞赛活动。

此次活动的主题是“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建设节水型社会”。活动期间,重点学习《水法》、《水土保持法》、《防洪法》、《水污染防治法》、《江西省水资源条例》、《江西省农田水利条例》等法律法规。省水利厅相关专家围绕这些法律法规设计了20道单项选择题,供网民展开学习和竞赛。

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站均可参与答题

此次活动的时间为3月22日至4月21日。活动期间,网民登录法治江西网(www.fazhijx.com)、江西普法网(www.jxpf.com)、江西法制网(www.jxlaw.com.cn)进入江西省“百万网民学法律”水法规知识竞赛专场,即可参与答题。另外,网民也可通过微信公众号“法治江西”、“新法制报”参与答题。

考试成绩不低于90分者,将有资格参与抽奖,所有获奖者同时颁发证书。具体奖项设置为特等奖1名,奖励价值1000元话费充值卡,一等奖3名,奖励价值500元话费充值卡;二等奖10名,各奖励价值300元话费充值卡;三等奖30名,奖励价值100元话费充值卡;优秀奖30名,各奖励50元话费充值卡。

根据各地各单位组织参赛情况,主办单位还将综合评选若干优秀组织奖,并颁发荣誉证书。

(中国日报江西记者站 王健)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