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   >   聚焦江西

江西发力入境旅游市场

来源:江西日报
2018-03-26 06:59:00
分享

3月22日,记者从省旅发委获悉,我省将全面打响入境旅游攻坚战,今年力争接待入境过夜游客198万人次,实现旅游外汇收入7.2亿元,努力补齐入境旅游市场的短板。

江西旅游资源丰富,产业具备国际竞争优势,但从目前游客构成分析,境外游客总量还相对偏小。据介绍,2017年,我省接待入境过夜游客174.64万人次,实现旅游外汇收入6.3亿美元。与旅游业发达地区和周边省份相比,我省还有较大差距。比如去年接待入境游客方面,广东3647.56万人次、浙江1212万人次、湖北353万人次、湖南322.68万人次,而我省只有188.93万人次。为实现入境旅游新突破,我省将在境外全面打响“江西风景独好”品牌。

酒香还怕巷子深。今年,我省将紧盯港澳台、东南亚等传统客源市场和欧美新兴客源市场,走向全球“卖”风景。我省将组团赴境外重点客源市场开展系列宣传营销,办好2018“江西风景独好”赣港研学旅游宣传推广暨招商系列活动、“江西风景独好”台湾旅游宣传推广活动等,巩固传统市场,开拓新兴市场。同时,我省还计划邀请驻华大使或文化参赞赴赣踩线,邀请境外旅行商、媒体、旅游达人和相关企业代表参加江西重大旅游活动,进一步扩大江西旅游在世界“朋友圈”的影响力。

文化是旅游的灵魂。除了“走出去”和“请进来”,我省也在针对境外游客优化产品,打造一批具有本土性、国际吸引力、符合境外旅游者需求的旅游项目,让境外游客对江西的风土人情和厚重文化有更深入的了解。同时,我省将公开征集发布江西旅游海外宣传LOGO、英文宣传口号和代言物,邀请外国作家编写外文原版书《外国人眼中的美丽江西》,挖掘江西旅游文化,丰富“江西风景独好”品牌内涵。另外,我省还将在境外重要社交媒体平台开设“江西风景独好”官方账号,通过发布和更新全省及各市、各重点景区旅游内容,开展线上线下互动,提升江西旅游海外知名度。

提振入境游离不开政策支持。我省将成立由省领导任组长的全省入境游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省直有关部门参与。同时,我省正在研究出台支持入境旅游发展的扶持政策,将从省级旅游专项资金中安排1000万元左右资金用于设区市及入境旅游组团社奖励。另外,我省正在制定入境旅游优惠政策,今年将为“境外游客游江西”推出一系列优惠措施。目前可以明确的是,支持昌北国际机场冲“千万级枢纽机场”的景区门票优惠政策再沿用两年。这意味着,未来两年,全省5A级旅游景区、部分重点4A级旅游景区对境外游客凭护照(通行证)和昌北国际机场航班机票(登机牌)一周内免大门票。(记者龚艳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