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   >   本网专稿

江西靖安为古树配“保姆”

作者:王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31 08:42:26
分享

江西靖安为古树配“保姆”

329日,在江西省靖安县双溪镇马尾山林场,“树保姆”钟太红在一棵有560年树龄的国家一级古樟树周围清扫落叶。

江西省靖安县森林覆盖率达84.1%,名木古树众多,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以树为荣”工作理念,靖安在全县范围内实施“树保姆”制度,对全县树龄在100年以上的古树名木(古树群)建立健全的古树名木管理档案和管护制度,做到树树有“身份”,树树有“保姆”。目前,对全县2900余棵登记在册的名木古树,向社会招募了100多名义务“树保姆”,开展日常巡护、复壮管护、宣传推介等工作,让“树保姆”成为古树名木防盗防火的安全员、防病防虫的保健员、生态环境保护的宣讲员。值得一提的是,这些“树保姆”都是通过林业部门的技术培训和考试考核后,正式上岗履职的,全部都是义工。同时,在古树旁边安装摄像头,接入了“生态云”平台的监控系统,通过平台还能够查看古树的树种科属、所处位置、生长状态等信息,从而实现对古树的常态化管护。(中国日报江西记者站)

江西靖安为古树配“保姆”

329日,村里的孩童在古树下玩耍。

江西靖安为古树配“保姆”

江西省靖安县谢良仕义务维护的国家二级古枫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