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   >   本网专稿

靖安县周口茶场精准扶贫产好茶

作者:王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31 14:16:58
分享

靖安县周口茶场精准扶贫产好茶

329日,仁首周口茶场。

329日,中央、省、市媒体采访团来到靖安调研。记者了解到,该茶场共有连片的茶园面积600亩,每年3月中下旬至4月中旬,就有不少人到茶场来采茶。该茶场每年采摘人员在600800左右,茶场支付的采茶工资80万到100万之间。今年,该茶场可产干茶2万斤。

靖安县周口茶场精准扶贫产好茶

采茶女工正按照采茶标准将不合格的茶业分拣出去。

靖安县周口茶场精准扶贫产好茶

采茶女工向茶场制作车间交送刚在茶场采摘的绿茶。

靖安县周口茶场精准扶贫产好茶

收工后,采茶女工涂源娇准备返回离茶场20多公里的家干州镇。

家住干州镇的涂源娇告诉记者,“每年到这里采摘茶叶半个月至1个月不等。今天采摘绿茶6公斤,获得劳务费200元。”

周口茶场生产、技术负责人陈耀沐告诉记者,“这个茶场已经搞了10年,我的靖安白茶在全县产量最大,质量最好,市场价位前期700-800元一斤,中期600元一斤,后期400元一斤。我的这个茶场每天发给采茶员工的工资10万,农民可以在家门口就可以赚钱,哪怕70多岁的老人,一年都可以赚2000-3000元。这是个很好的精准扶贫产业,员工来自奉新干州,九江永修,南昌安义等等。农民支出包括茶园承包支出占总支出的40%支出,农业生产资料和管理支出占30%,营销费用占10%以上,我得到的利润不到10%,一个月也就是80万左右。”

靖安县共有茶园面积3.4万亩。今年全县干茶产量可达22万斤,可实现产值1.2亿元,茶叶采摘期间可安排劳动力5万人,平均每个采茶工采茶收入可达1500元。靖安白茶具有氨基酸比绿茶高二到三倍含量,茶多酚比普通绿茶少三分之一,因而营养价值高、口感好的优点。(中国日报江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