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   >   本网专稿

靖安县百香谷农旅医康养产业园:“济世惠民、信达天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31 22:37:21
分享

靖安县百香谷农旅医康养产业园:“济世惠民、信达天下”

百香谷农旅医康养产业园一期。

百香谷农旅医康养产业园位于高湖镇永丰村,由江西济民可信集团计划投资3亿元,于20155月开始建设,总规划面积4300亩,一期核心建设面积600亩,现已完成投资8300多万。

靖安县百香谷农旅医康养产业园:“济世惠民、信达天下”

百香谷农旅医康养产业园区规划图。

园区规划以农旅医养为主题,以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为标准,以加快推进养老产业为契机,积极响应习总书记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新时代新起步”,响应省委“创新引领、绿色崛起、担当实干、兴赣富民”、市委四届三中全会提出的建设“三个中心、一个基地”全域旅游发展等理念,积极探索“健康中国靖安样本”建设战略,旨在打造休闲农业、生态旅游、国医传承、中医保健、健康养生为一体的农旅医康养大健康产业园。

园区共分为四个版块,分别为医疗康养、田园休闲、亲情娱乐、综合服务四大片区。一、医疗康养区:规划建设由国医大讲堂、康养服务中心、旅居养生区、群居养生区组成、面积达3万平方米、设有500床位的医疗康养区。目前已和靖安县中医院合作,以投资1亿元占49%的股份新建靖安县中医院、计划新建靖安县职业中学护理学校两大医养配套基地,力争两年后打造成医养护相配套的医疗康养基地。二、田园休闲区:由百果园、百味园、百翠园组成。成立的华弟种养合作社有力的促进了当地农民的增收。三、亲情娱乐区:主要有露天电影院、凉亭、休闲茶吧、儿童科普教育中心 、“百子拜寿”雕塑、生态酒店、餐饮中心、亲子马场等。四、综合服务区:建有休闲凉亭、游客接待中心、行政服务大楼以及在县城的“十五贯+百香谷”农产品销售实体店。

目前,百香谷园区已获评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四星级示范园区、省休闲农业示范点及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园。百香谷园区负责人表示,将继续秉承坚守“济世惠民、信达天下”的价值理念,在大健康产业的道路上不断探索创新,努力将建设成为江西绿色后花园靖安九岭山脉森林带上的城市新名片。(中国日报江西记者站 王健)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