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   >   本网专稿

江西靖安县以“路长制”开发“公路+旅游”项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31 22:40:24
分享

靖安县省道S418宝峰段,公路路面畅通整洁,公路沿线绿树成荫、沿途景观节点错落有致。宛如一条彩带穿行于秀美乡村之间,令人流连忘返。

江西靖安县以“路长制”开发“公路+旅游”项目

靖安县省道S418宝峰段景区。

江西靖安县以“路长制”开发“公路+旅游”项目

靖安县“国省干线路长制”工作介绍。

江西靖安县以“路长制”开发“公路+旅游”项目

靖安县宝田村综合治理中心。

该镇自20179月启动路长制工作以来,结合靖安县创建5A景区活动,全面开展公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大力实施“公路+旅游”项目,打造了彩色道路、七彩景观大道、公路驿站、观景平台等一批公路沿线旅游项目,全力打造了一条“畅、安、舒、美”的最美公路。

在公路“颜值”提升的基础上,加大措施对道路进行管护。“路长制”巡查员全天候对道路进行巡查,重要路段摄像头24小时对道路进行监控,在源头上进行了有效管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概率大幅度降低。行驶在道路上已经变成一种美的享受。

为进一步加强靖安县公路及公路沿线路域环境管理,加大公路和公路沿线路域环境建管养以及治脏、治乱、治堵、治违工作的组织、协调、落实力度,使国省干线路长制秀美乡村建设、“5A”景区建设、全域旅游建设、公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深度融合,靖安大力践行“以路为美”理念,实行“路长制”,对沿途房屋建筑规范建设,打造了“畅、安、舒、美”的路域环境。路长由县领导担任,分路长、副分路长由沿线乡镇行政正职、公路分局班子成员和乡镇其他班子成员担任,根据管辖区路段线路长度由沿线乡镇和县公路分局共同商定组建路段管理队伍从事责任路段公路(含隧道、桥梁)和公路边沟外缘100米以内路域环境的综合管理工作。

国省干线路长制是在路长副路长的总指挥、总督导、总调度下,各分路长及路段管理人员对责任路段公路(含隧道、桥梁)和公路边沟外缘100米以内路域环境实施全面综合管理的制度。是加快促进国省道由以职能部门建管养为主向多层级、全领域联动监督协管转变;由以单一路政管理为主向公路建管养和公路沿线路域环境等综合管理转变,按照政府主导、属地管理、分段负责的原则,将全县国省道公路以及路域环境全部配上管家,形成乡镇与职能部门齐抓共管的格局,同时将责任路段公路(含隧道、桥梁)和公路边沟外缘100米以内路域环境综合管理工作实行县公路分局与沿线乡镇齐抓共管机制,实行统一调度、统一督查、统一通报、统一奖惩等考核机制,推动党员干部向担当实干、积极作为的工作作风迈进。目前,境内有2条国省道干线公路被评为全省最美公路。(中国日报江西记者站 王健)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