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   >   本网专稿

第七届“汉腾杯·江西之星”创意设计大赛工作布置会顺利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01 20:41:28
分享

第七届“汉腾杯·江西之星”创意设计大赛工作布置会顺利举行

3月30日下午,江西省包装协会设计委员会五届三次常委会暨第七届“汉腾杯·江西之星”创意设计大赛工作布置会在南昌航空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圆满举行。

本次会议由省包协设计委常务副主任刘新根主持,省文化厅文化市场处处长刘小平、省包装工业办公室副主任方凯、省包装技术协会会长黄庆丰、省包协设计委主任支林出席会议并分别作了讲话,全省各大院校艺术设计学院负责人、部分专业设计公司负责人和命题设计企业代表等4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届“江西之星”创意设计大赛由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江西省文化厅共同主办,由江西省包装工业办公室、南昌航空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联合承办,主题是新时代、新创意,旨在发掘优秀创意设计人才,展现优秀创意设计作品,搭建创意设计交流平台,促进创意设计成果转化,推动我省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业发展。本届设计大赛还得到了各设区市工信委、文广新局、包装协会、全省各大院校及冠名商江西汉腾汽车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会议传达了省工信委、省文化厅《关于印发第七届“汉腾杯·江西之星”创意设计大赛组织工作方案》的文件精神,并对本届创意设计大赛的“新”做了重点讲解——即进入新时代、突出新类别、促进新融合,以市场为导向,加强艺术与实用的结合。本届大赛参赛类别分为综合设计和命题设计两大类,其中综合设计包含平面设计、工业设计、环艺设计、文创设计和工艺美术5个类别;命题设计则由大赛冠名企业等4家单位提供设计需求作为命题内容。

会上,省包协设计委支林主任以提高设计理念,向国际化设计水平看齐为重点进行讲话。省文化厅文化市场处处长刘小平充分肯定了历届“江西之星”创意设计大赛取得的成绩,同时对大赛需要不断改进之处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他认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注重大赛的宣传力度、优秀作品的推介和成果的转化,以及大赛的运营模式改进和“江西之星”品牌塑造等方面。

(中国日报江西记者站 王健)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