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   >   聚焦江西

南昌市工贸行业粉尘涉爆企业将全面安检

作者:尹玲玲 来源:新华网
2018-04-08 14:06:53
分享

记者从南昌市安监局了解到,本月起南昌市开展粉尘防爆专项整治,行动一直持续至今年11月底。

据了解,南昌市将重点整治存在重大事故隐患未整改完成的粉尘涉爆企业,作业场所超10人(含)以上的金属粉尘、木粉尘和粮食饲料等农副产品粉尘企业,整治内容涉及是否具有相关的安全生产管理机构或安全管理人员等安全基础管理,建构筑物、除尘系统、防火防爆、粉尘清理存在的重大事故隐患。

4月至9月为集中整治阶段,南昌市要求各县区指导和督促辖区内工贸行业粉尘涉爆企业对照重点整治内容逐一开展自查自纠,对不能确保安全的企业,将责令其停产整改。各县区将对2017年专项整治中未完成整改的重点问题隐患和今年排查检查新发现的重大事故隐患单独建立管理台账,落实责任人,实施跟踪督办并定期调度,督促企业按期整改到位。对逾期不整改、拒绝或敷衍整改的,将予以从严处理。(记者尹玲玲)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