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   >   本网专稿

南昌市公安局首次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确保“2018张学友演唱会”绝对安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11 09:48:23
分享

南昌市公安局首次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确保“2018张学友演唱会”绝对安全 

演唱会现场盛况

4月7日晚,2018【A CLASSIC TOUR 学友经典】世界巡回演唱会南昌站在南昌市国体中心体育场举行。此次演唱会演职人员及观众达6万多人,现场座无虚席。

为确保活动安全有序,万无一失,南昌市公安局贯彻实施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南昌市政府副市长、南昌市公安局局长万秀奇提出的“智慧安保,精准服务”的安保工作新理念,首次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指挥安保系统进行管理,圆满完成了此次演唱会安全监管任务。这场演唱会在安保方面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益及现场歌迷的一致好评,行业资深人士认为本次演唱会的安保措施在全国也是鲜见,或将成为全国大型活动的安保典范,很值得全国同行借鉴学习。

南昌市公安局首次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确保“2018张学友演唱会”绝对安全

入场检票口

演唱会当日,南昌交警按照事先制定的方案对国体中心周边的道路实施交通管制,有效避免了场馆附近的交通阻塞。市城管委增派守控队伍,劝离场馆附近的小摊小贩,改善了场馆周边的环境卫生和秩序。市公安局调派干警及安保力量进驻现场,严把安全防卫关卡,认真贯彻实施“智慧安保,精准服务”的新理念,通过人像识别系统和人群分析系统等一系列高科技手段,对进场人员进行了分析、排查,防止不法分子现场作案并收到了良好的成效,不但提高了观众入场速度,观众安全也有了保障。

南昌市公安局首次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确保“2018张学友演唱会”绝对安全

全方位监控现场情况

4月7日晚上11时许,演唱会顺利落下帷幕,在万秀奇的全程指挥与各部门协作下,保障了6万余名观众得以顺畅、安全离场。据监测数据显示,现场6万余名观众在40分钟内全部疏散完毕。据不完全统计,在此次演唱会安全监管过程中,南昌市公安局共投入安保力量3000余人次,其中民警700余人次、保安员2500余人次,历史9个小时,打赢了此次大型演唱会安保硬仗。整个演唱会现场秩序良好,未发生重大治安及拥挤踩踏伤人等事件,领导满意、群众满意、主办方满意。

本地观众和外地观众一致称赞现场监管得力、精准到位。此次安保工作提升了南昌的城市形象与政府口碑,为今后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大型文娱活动的安全保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据悉,有关部门还针对个别职能部门及个人的要票索票行为,采取管控措施,对现场尚有的制造假票假证分子加强了打击力度,保护了主办单位及购票观众的合法权益,更有利于商演机构为南昌带来更多更好的文艺演出活动。

(中国日报江西记者站 王健)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