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   >   本网专稿

美国艺术摄影家协会向南昌师范学院捐赠禄来相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12 14:29:39
分享

4月12日,记者从南昌师范学院获悉,4月10日,美国艺术摄影家协会董事会主席劳启勲先生一行莅临南昌师范学院,对南昌师范学院成立江西省第一个摄影本科专业表示祝贺,就加强摄影教育教学的国际合作进行交流,并向南昌师范学院捐赠两台禄来相机。

美国艺术摄影家协会向南昌师范学院捐赠禄来相机

美国艺术摄影家协会会长陈汝伟(夫妇),美国艺术摄影家协会理事、美国华裔摄影家梁Rose女士,美国摄影学会地区负责人、美国华裔摄影家李Anli(夫妇),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摄影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江西省高等学校摄影学会主席、南昌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王金平,党委委员、副校长殷剑,江西省摄影家协会主席徐渊明,江西省摄影家协会名誉主席宫正,江西省摄影家协会名誉副主席廖国良,江西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江西省数字影像协会会长、南昌师范学院客座教授肖戈,江西省数字影像协会副会长任春才,生态摄影家胡秋生,未来之星教育有限公司、一可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应龙等出席。捐赠仪式由宫正主持。

美国艺术摄影家协会向南昌师范学院捐赠禄来相机

王金平向出席此次活动的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大家关心、支持南昌师范学院摄影教育的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王金平指出,南昌师范学院在摄影专业人才培养方面具有较好的基础,早在20世纪80年代就开设了摄影课程,是当时全省最早开设这门课程的高校之一。今年,教育部批复同意学校开设摄影本科专业,填补了全省高校摄影本科教育领域的空白。此次劳启勲先生一行来校交流,必将有力促进南昌师范学院摄影教育的发展。希望与会嘉宾进一步加强与学校的合作,发挥人才优势、资源优势、平台优势,共同搭建覆盖更广、资源更聚、影响更大的交流平台,共同促进高素质技能型摄影人才的培养和高质量摄影艺术作品的创作。

美国艺术摄影家协会向南昌师范学院捐赠禄来相机

劳启勲向学校捐赠了两台在世界摄影发展史上具有时代价值和里程碑意义的禄来第一代电池式胶片相机。据悉,禄来相机是传统双镜120相机的鼻祖,它开启了近代影像的新局面。劳启勲的捐赠,使禄来第一代电池式胶片相机首次落户江西。在捐赠仪式上,劳启勲真诚希望与南昌师范学院进一步加强摄影艺术、文化的交流,并表示今后将加大合作力度,共同促进摄影人才的培养、摄影教育的发展。

美国艺术摄影家协会向南昌师范学院捐赠禄来相机

徐渊明在致辞中向劳启勲一行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向南昌师范学院创建江西省首个摄影本科专业表示热烈祝贺。他衷心希望学校以创建摄影本科专业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助推江西摄影事业与国际接轨,为江西的摄影文化走向全国、走向世界做出更大的贡献。

美国艺术摄影家协会向南昌师范学院捐赠禄来相机

美国艺术摄影家协会向南昌师范学院捐赠禄来相机

捐赠仪式上,王金平向劳启勲颁发了捐赠证书,徐渊明分别向劳启勲和南昌师范学院赠送了江西省摄影家协会会旗。

江西省高校摄影学会副秘书长董江洪、张伟亮,党(校)办副主任徐辉、美术系党总支书记杨艳萍、副主任卢小平、旅游与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刘玉凤等参加了捐赠仪式。

据悉,美国艺术摄影家协会作为洛杉矶摄影节的主办方之一,在国际摄影界具有广泛的影响力。

(中国日报江西记者站 王健)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