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   >   聚焦江西

南昌市直机关差旅费下月起调整

来源:江西日报
2018-04-20 06:50:00
分享

5月1日起,南昌市对现行市直机关差旅费有关管理予以明确和调整,工作人员出差住宿不分房型,不实行定点,省内出差市内交通费补助标准为每人每天60元。

南昌市相关负责人称,此次根据有关货物和服务的市场价格变动情况调整,是结合《南昌市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总体方案》《南昌市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实施细则》。据介绍,《南昌市市直机关差旅费管理办法》所指驻昌单位常驻地的范围具体为:东湖区、西湖区、青云谱区、青山湖区、高新开发区、经济技术开发区、红谷滩新区、临空经济区、湾里区招贤镇、新建区长堎镇和望城镇、南昌昌北国际机场、南昌县莲塘镇和东新乡、南昌小蓝经济技术开发区。

此次调整后,工作人员出差住宿不分房型,不实行定点,在出差目的地可按职务级别对应的住宿费标准限额选择安全、经济、便捷的宾馆;出差人员实际发生住宿而无住宿费发票的,如果住在本人、父母、子女家里,或到边远地区出差,无法取得住宿费发票的,由出差人员出具书面情况说明并经所在单位领导批准,可按批准的实际出差天数报销城市间交通费、伙食补助费和市内交通费,其他情况一般不予报销差旅费。

同时,工作人员在省内出差市内交通费补助标准为每人每天60元,出差由单位派车或经批准租用车辆的,不报销市内交通费补助。到南昌市范围内参加会议、培训的,不报销住宿费、伙食补助费和市内交通费;到市内常驻地范围以外开展其他公务活动且实际发生住宿、伙食、交通等费用的,市内交通费按照差旅费省内出差市内交通费补助标准报销,住宿、伙食等按照差旅费管理办法的规定标准报销。统一安排伙食、交通工具的(含由单位派车或经批准租用车辆等),不再报销伙食补助费和市内交通费。

记者了解到,工作人员因调动工作发生的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补助费和市内交通费,由调入单位按照差旅费管理办法的规定予以一次性报销。随迁家属和搬迁家具等发生的费用由调动人员自理。工作人员经所在单位批准出差期间回家省亲办事的,城市间交通费按不高于从出差目的地返回单位按规定乘坐相应交通工具的票价予以报销,伙食补助费和市内交通费按从出差目的地返回单位的天数(扣除回家省亲办事的天数)和规定标准予以报销。

此外,到常驻地以外地区单位实(见)习、工作锻炼、支援工作以及参加各种工作队的人员,首次前往和期满返回在途期间的差旅费由派出单位按规定报销;工作期间出差,执行工作驻地差旅费管理规定,费用由驻地单位承担,驻地单位承担有困难的,经书面请示并经派出单位批准后可回派出单位报销。(记者余红举)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