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   >   本网专稿

江西本土“双创”项目陶瓷炒锅进入普通市民的厨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24 13:32:06
分享

2018年3月16日,在CCTV-2的《创业英雄汇》栏目最新播出的节目中,介绍了一个来自江西本地企业推出的用陶瓷创新的厨房锅具项目:陶瓷炒锅。为了它,节目中还出现有趣的一幕:麦腾投资创始人俞江虹和著名投资人查立为争取入驻该项目展开了激烈的竞争,最终,这个被江西省列为重点新产品的陶瓷炒锅创新创业项目负责人与俞江虹初步达成投资意向,双方决心共同做大做强陶瓷炒锅这个科技创业项目。

江西本土“双创”项目陶瓷炒锅进入普通市民的厨房

陶瓷炒锅产品为何由江西本土企业率先开发研制出来?

作为中国传统文化重要组成部分的陶瓷,在一万年前就已经被我们的先人作为餐具,由于江西有着丰富的陶泥资源,在后世形成了举世闻名的“中国瓷都”景德镇,瓷器餐具行销海内外。

但是长期以来,能作为日常锅具的陶瓷产品却少之又少,特别是陶瓷炒锅几乎空白,现在这一纪录,正在被江西本地企业的陶瓷炒锅创新项目所打破,从而填补了中国科技界的又一项空白记录。

据了解,陶瓷炒锅项目的研发人是来自江西的陶瓷之乡黎川的刘建新,身为江西京尚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他立志通过创新研发出一款真正安全健康实用的厨房锅具,传承工匠精神,利用科技创新,不断引进并吸收新技术,终于研发成功了国内首款陶瓷炒锅,它的研发成功有望改变目前只有金属炒锅的厨房锅具现状,让人们用上更加健康、环保的陶瓷锅具。

据陶瓷炒锅项目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京尚研发的“京尚小帅锅”系列产品克服了所有金属锅具的缺点,又具有陶瓷的优点和特性,将成为下一代主流厨房锅具选择。

比起传统的金属炒锅来,陶瓷炒锅性能稳定,不易老化。长时间使用也不易吸附导味污渍,有望成为下一代家庭锅具类型的主流选择。

同时,专家也提醒广大市民,新陶瓷炒锅虽好,但也需要科学保养,最好先煮一次大米粥或者浓淘米水,点中火至水温热后改大火至沸腾,再调小火慢炖20分钟,使米汤中的微小淀粉颗粒渗透至陶瓷缝隙,并且通过高温消毒,这样陶瓷炒锅干净并结实耐用,会提高30%的寿命。

(中国日报江西记者站 王健)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