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   >   本网专稿

长山晏乡以优惠政策吸引科技环保企业在废旧工厂安家落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02 07:18:39
分享

5月1日,记者应邀来到江西省南昌市进贤县长山晏乡长山工业区塘晁工业园,参加中国安耐康江西汇财实业有限公司远红外健康睡眠芯科技公司开业仪式。长山宴乡副乡长叶小群告诉记者,这标志着又一家科技环保企业在长山晏乡安家落户。

长山晏乡以优惠政策吸引科技环保企业在废旧工厂安家落户 

安耐康远红外芯科技公司盛大开业剪彩仪式(摄影:王健)

长山晏乡以优惠政策吸引科技环保企业在废旧工厂安家落户 

安耐康远红外芯科技公司盛大开业剪彩仪式现场(摄影:王健)

进贤县长山晏乡位于南昌市的南大门。区位优势得天独厚,国道316线由南向北贯穿全境。京福高速公路纵穿乡内8公里之长,并设有互通立交,县级公路进李路由东向西穿越而过,乡村水泥公路四通八达。浙赣铁路(复线)距乡不到10公里。抚河支流赣东渠侧畔流向各大港口,水陆交通十分便利。记者了解到,近几年来,由于采取内引外联,请进来、走出去、建立人才库的措施,大力实施招商引资和人才环流工程,个体私营经济蓬勃发展,个私企业如雨后春笋,如火如荼,方兴未艾,全乡综合经济效益跨进了全省“百强乡镇”。最近,长山晏乡对生产环境和生产条件进行了全面的改造,在厂区扩建、工艺改造、设备更新、技术攻关等方面进行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长山晏乡以优惠政策吸引科技环保企业在废旧工厂安家落户 

安耐康公司礼仪小姐(摄影:王健)

叶小群告诉记者,健康产业属于朝阳产业,占进贤全县税收的半壁江山。目前,在进贤全县做医疗健康产业的企业有68家,刚开业的这家企业的业务也属于大健康产业范畴,专门生产远红外健康睡眠芯,如远红外被芯、枕芯、床芯等。在同类企业中,这是我们引进的第一家。我们之所以引进这家企业,是因为这家企业通过了环评,而且能为企业所在农村解决50多个就业岗位,同时对一些吃低保的困难家庭给予就业等照顾。

记者看到,这家企业的厂房面积很大,虽然厂房外观比较陈旧,但厂房内已经具备了生产条件,并且已经投入生产。

长山晏乡以优惠政策吸引科技环保企业在废旧工厂安家落户 

安耐康公司技术人员向客户介绍产品(摄影:王健)

长山晏乡以优惠政策吸引科技环保企业在废旧工厂安家落户 

客户在安耐康公司生产车间参观调研(摄影:王健)

据叶小群介绍,这个工厂过去是一家生产纸箱等包装用品的工厂。由于工厂污水排放环保没达标,资金链中断以及经营不善等原因而倒闭,曾闲置了很长时间。为盘活这家破旧工厂,长山晏乡启动了通过竞拍的方式进行招商引资,吸引科技绿色环保企业在这里安家落户。

叶小群说,“进贤县出台了招商引资政策,有招商指南,并建设了标准厂房,实行土地零租让,也就是租用工业用土地不收费用。虽然进贤县里的标准厂房比较多,但有些投资商不愿意去,投资商更愿意到我们乡来投资。因为,对于环保领域的企业,投资达到一定额度的,我们乡给予3年的税费减免,三年以后自然纳税。”叶小群补充说,“这是我们乡里的政策,企业没享受到县里的税收减免待遇。因为县里的土地紧张。目前在我们乡属于大的工业乡镇,我们的土地也很紧缺,但考虑到企业刚刚起步,所以我们对企业采取税收减免3年的政策,我们乡在税收上的收入不是很多。”

当记者问到这家新开业的企业为什么采取购买土地和厂房的方法,而不租用土地时,叶小群说,购买工业用地是6万多元一亩,价格不算便宜,但在税收减免上却是一样的,而且企业通过买地、买旧厂房,可以利用现成的厂房快速投入生产,更主要的是,通过购买工厂土地和厂房获得土地使用证和房产证,并可以用土地证和房产证到银行抵押贷款,这样可以更多地享受国家资金的优惠政策。所以对于资金不是很雄厚的中小企业来说,他们不愿意租地、租厂房,而更愿意买地、买厂房。

江西汇财事业有限公司业务总监王国英告诉记者,公司旗下的安耐康,2014年3月份在南昌市进贤县注册成功,注册资金1000万,占地面积30亩,公司引进国外先进设备,依托国家级技术中心,融自主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公司所生产的健康换芯系列产品,健康功能纤维+芯料+成品,一站式服务市场多元化的消费需求。

王国英说,“我们在这个工厂已投资2000万元,其中100多万用于购买设备,不久还要投资700万元购买设备。”

谈到这里的投资环境,王国英说,“我们是通过竞标在这里投资建厂的,完全符合招商条件。我的老家是隔壁乡镇,但这边的乡长、书记都很支持企业的发展。我买这个厂房也得到当地政府的支持。这里还提供办证等一条龙服务。而且这里交通方便,劳动力便宜。”

王国英表示,“当地政府给我们提供了很多帮助,我们也要为当地政府排忧解难。帮助当地村民共同致富。本来我们招工标准是40-50岁。但村里有一些困难户找到我们,也要进我们厂工作。所以,我们现在的标准是,只要身体健康,遵守公司制度,就可以招进来做我们的职工。”

(中国日报江西记者站  王健)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