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   >   聚焦江西

“人脸识别”系统上岗 有效治理行人上高速难题

作者:蔡颖辉 来源:江西日报
2018-05-02 15:21:08
分享

原标题:“人脸识别”系统上岗 治理行人上高速难题

行人上高速公路,由于难以识别行人的真实身份信息,交警往往难以对违法行人做出处理。5月1日,记者获悉,通过省高速交警配备的“人脸识别系统”,可有效治理行人上高速的问题。

“以往高速公路行人违法治理,难在确定其身份。”省高速交警七支队交警刘小伟介绍,高速公路上行人多为沿线居民、流浪人员、搭乘车人员等,由于他们不能像驾驶员一样,通过驾驶证识别信息,如果他们不讲真实姓名,很难确定身份。交警通常只能劝导其下高速公路,以及在周边区域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自省高速交警配备高科技手持移动警务装备后,通过“人脸识别”系统,交警可通过面部扫描,识别其姓名、身份证号码、家庭住址等信息。掌握信息后,交警会建立台账,对不听劝阻,多次上高速公路的人员,予以行政处罚。

据悉,根据系统提供的相关信息,走进村庄,有针对性开展宣传工作;对流浪人员,及时联系其家人。自“人脸识别”系统在高速公路应用行人治理以来,行人上高速公路情况得到有效改观。(记者蔡颖辉)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