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   >   本网专稿

南昌第六届青英人才创业大赛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08 17:23:04
分享

南昌第六届青英人才创业大赛启动

第六届青英创业挑战赛——“红谷滩杯”青英人才创业大赛启动仪式(摄影:王健)

为激发青年创新潜力、集聚创业资源,支持青年自主创业,鼓励有志青年返乡创业,2018年5月8日下午由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办)、市两创办、团市委、市工信委、市人社局、南昌农商银行、江西华章汉辰担保集团等部门联合主办的南昌青年创业基金和担保贷款新闻发布会暨第六届青英人才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南昌市委第一会议室举行。

南昌第六届青英人才创业大赛启动

新闻发布会现场(摄影:王健)

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吴长金,团市委书记盛炜,红谷滩新区管委会正县级干部谌伟,江西金融发展集团总裁柳习科出席,青年创业代表、新闻媒体代表100余人参加。

南昌第六届青英人才创业大赛启动

新闻发布会现场(摄影:王健)

发布会由团市委副书记曾晋主持,首先,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南昌市青年创业投资基金宣传片。宣传片详细介绍了南昌市青年创业投资基金会成立初衷和服务南昌市青年创业以及促进青年创业企业的成长发展的宗旨。随后,团市委书记盛炜分别发布介绍第六届青英创业挑战赛——“红谷滩杯”青英人才创业大赛等情况。

本次“红谷滩杯”青英人才创业大赛,既是第六届青英创业挑战赛,同时也是结合“创客中国”江西省赛区赛事开展的南昌地区选拔赛。本次大赛将区别于以前的赛事,分报名、网评、初赛、复赛、决赛五个环节,进入初赛的六十强项目全部推荐参加2018“创客中国”江西省创新创业大赛。对参与项目的要求为必须已经或计划落户南昌(即赛后6个月内在南昌注册成立),尤其是外地江西籍创业者返乡创业项目或者寻求与本土企业加强技术合作的项目,团市委将重点关注,落实南昌人才新政的相关政策和要求,实现招才引智。将重点推进2018年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重点发展领域的优秀项目选拔,如:VR/AI/AR、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生物医药、先进制造、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等行业领域,且偏重于科技创新类项目。并推出“企业悬赏令”环节,即从“需求端”出发,由在昌企业发布企业发展过程遇到的难题或技术瓶颈,以“悬赏令”的形式在大赛中发布,通过一定金额的“悬赏”,吸引具备资源和解决方案的“创客(解决者)”认领解决。目前,已有中国电信、晶能光电、顶易科技等三家企业确认了发布意向。同时在选拔赛中,引入天使投资平台、青创投资基金、青创贴息贷款、众创空间平台、孵化器等,实现对优秀项目的政策、资金、场地、导师扶持。

为激励青年参与,发现和孵化优秀项目,大赛从奖金和政策支持两方面提供奖励。

大赛设置了奖项和奖金,大赛设企业组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1名,优秀奖7名;创客组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1名,优秀奖7名。由大赛组委会发放创业启动资金并颁发荣誉证书。企业组最高10万元,创客组最高3万元。

另一方面,为让获奖项目落地启动,提供了四项政策支持。1.提供创业融资支持,自复赛起,邀请知名投资人和投资机构参与评审,争取达成投资合作。进入复赛的四十强项目全部推荐参加2018“创客中国”江西省创新创业大赛。2.创业场所支持,进入决赛的二十强项目可优先入驻全市各类青年创业孵化基地进行孵化,并参与投融资、项目对接会、创业论坛等活动。3.创业政策支持,符合南昌市青年创业担保贷款和南昌市青年创业投资基金的项目,将优先获得贷款贴息和创业投资支持。符合南昌市全民创业专项资金扶持要求的项目,将获得市财政资金的扶持。4.创业导师辅导,邀请专业教授、专业培训师、知名企业家、成功创业者、职场精英、法律和财务专业人士等组成“青年创业导师团”,为参赛者提供创业指导。相信奖金和政策支持一定会吸引众多青年企业和创客踊跃参与。

最后,与会领导共同启动了第六届青英创业挑战赛——“红谷滩杯”青英人才创业大赛。

(中国日报江西记者站 王健)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