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   >   本网专稿

宜黄发展全域旅游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14 11:22:29
分享

近日,在宜黄县曹山景区推出了“禅意、禅境、禅趣”体验式假日休闲活动,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宜黄戏、禾杠舞的倾情展演,让游客在体验中感受到宜黄醇厚的禅文化、戏文化。

宜黄发展全域旅游

步入曹山景区,青山绿水都弥漫着浓浓文化气息。浸满浓郁乡愁的文化小镇、静心养性的农禅小镇、独具宜黄特色的文创街,让前来赏玩的游客为文化熏陶、为美景迷醉。

宜黄发展全域旅游

近年来,宜黄县充分整合生态、文化、地质等旅游资源,利用当地的山水、人文绣出全域旅游的美丽画卷。宜黄县山川秀美,人文荟萃,具有厚重而独具特色的地方文化。以曹洞宗为代表的禅宗文化,以宜黄戏为代表的戏曲文化,以黄陂大捷、东陂大捷为代表的红色文化,以棠阴明清建筑群为代表的古色文化,交相辉映,熠熠生辉。宜黄县把挖掘文化内涵放在优先位置,在提高旅游发展品位上下功夫,深入挖掘宜黄戏、禾杠舞、斗米壶、棠阴夏布等当地传统历史文化元素,因地制宜结合到景区建设、旅游推介等方方面面,不断提升旅游生命力,推动旅游产业全方位提档升级。

宜黄发展全域旅游

与此同时,宜黄县借助文化精品,开发系列旅游特色商品。目前,已开发了以禅文化为内容的欧阳竟无故居“福”钥匙扣,以茶文化为内容的军峰山有机茶叶,以宜黄戏为内容的宜黄戏书签,以美食文化为内容的红妹子酒糟鱼等,切实提高了旅游产品的文化魅力。

宜黄发展全域旅游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