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   >   本网专稿

第三届抚州市资溪面包国际旅游文化节隆重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14 11:22:29
分享

“纯净资溪处处景,面包之乡满城香。”五月的资溪,满目苍翠,绿意盎然。新落成的资溪面包文化广场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显得格外恢宏,广场正中央六根祥云柱将“云面包”雕塑高高托起,象征资溪面包产业蒸蒸日上美好前景。5月7日,由江西省旅发委、抚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抚州市旅发委、资溪县人民政府承办,江西省面包商会协办第三届资溪面包国际旅游文化节就在此隆重举行,来自江西省旅发大会代表、文化旅游界专家学者、媒体记者和国内外面包参展商参加活动。

第三届抚州市资溪面包国际旅游文化节隆重举行

本届资溪面包国际旅游文化节是江西省旅发大会观摩项目之一,包括国内外面包展示展销、抚州旅游商品展、面包技能大赛等内容。现场设83个展馆,其中国外参展商有德国、西班牙、英国、美国、葡萄牙、丹麦、俄罗斯、意大利、土耳其、法国、希腊、印度等12个国家。现场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有幸福温馨的万人庆生和激情四射的奶油大战;有长3188米,宽12厘米挑战吉尼斯纪录的最长蛋糕;有汇聚国内外83家面包、烘焙企业(其中国外烘焙参展商12家)参展的国际面包烘焙展;还有独具风情的国际风情演艺等。

第三届抚州市资溪面包国际旅游文化节隆重举行

资溪面包历经30余年的发展壮大,已成为该县带动群众最多、产值最大、贡献最大的支柱产业。如今,资溪县4万多人的“面包大军”将16000余家面包蛋糕店星棋罗布地镶嵌在全国1000多个城镇,而且跨出国门,走向俄罗斯、越南、缅甸等国。“资溪面包”品牌直营店有400多家,品牌化经营达2600多家,企业化经营100余家,面包产业年创产值200多亿元,书写了一段县域经济发展和资溪人敢为人先创业精神的神话。2016年,该县充分依托“中国面包之乡”品牌优势,大力实施“旅游+面包”战略,围绕全域旅游创建,推动面包特色小镇建设,积极构建产业集群,引入国内最大的单品电子商务聚集平台——中国网库集团,搭建中国面包产业平台,采取“互联网+产业”方式,以“政策+平台+技术+运营+人才+资源+资本”为创新发展模式,落地构建面包产业的信用认证中心、大数据应用中心、金融结算中心及电商应用培训基地,大力推动互联网与面包生产领域、实体经济的融合,打造原料加工、机械销售、科研、生产、展示为一体的面包经济链,着力推动资溪成为环境良好、应用广泛、体系完整、主体集聚、发展规范的全国面包产业链企业线上聚集区、全球面包生意线上贸易区和中国面包产业电子商务第一高地。中国面包产业平台自2016年12月底上线运营以来,日浏览量2万人次以上,已有3000多家实体企业入驻平台应用电子商务。预计三年内平台单品通会员达到5000家、推动B2B交易量达到10亿元。

为唱响“资溪面包”品牌,近年来,资溪大力实施“面包+旅游”战略,举办面包烘焙大赛、面包产业高峰论坛、烘焙展等为主要内容的面包文化节活动,加强面包产业与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助推资溪焙烤产业发展升级。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