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   >   本网专稿

风景宜黄等你来——江西省旅发大会宜黄景区观摩活动侧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14 11:22:29
分享

人间芳菲五月天,和风细雨,润物无声。5月7日,山奇水秀、芳菲浸染的宜黄,迎来了江西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召开,绵绵细雨如缕缕情丝般把嘉宾们带到了“风景宜黄”,游览这里美好的自然与人文风光。

风景宜黄等你来——江西省旅发大会宜黄景区观摩活动侧记

风景宜黄,隽秀帘前。帘前村东临黄水河,西靠全国第二批徐霞客游线标志地玉泉山,南邻石巩寺,北接“江南第一古墓” 、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谭纶墓,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历史人文资源丰富,目前已打造成为江西省“4A级乡村旅游示范点”和抚州市“美丽乡村示范点”。

栋栋青瓦白墙的农家小楼错落有致,或立于清幽小径旁,或隐于树影竹荫里。百草园内绿草茵茵,禾杠舞广场载歌载舞,传统戏曲演出令人沉醉。一幅幅生态美景图让山水增色、让田园更加秀美,更迎来了与会嘉宾的纷纷点赞。“这里自然风光很美,也特别干净,在这里游览心里很舒服,今后我们组织旅游活动,这里是十分合适的目的地。”一位嘉宾赞叹道。

风景宜黄等你来——江西省旅发大会宜黄景区观摩活动侧记

在村里的戏台前,嘉宾们欣赏着国家级非遗“宜黄戏”表演。“服装很有趣味,戏的曲调也很棒!”一位嘉宾认真询问了解宜黄戏的历史由来。在禾杠舞广场,当音乐响起,大妈们合拍舞动身姿,欢快地跳起民俗“禾杠舞”,嘉宾们纷纷放慢脚步,拿出自己的手机拍摄记录。一位嘉宾随即与当地群众热情交流起来,并深有感触地说,“这里的村庄很干净,环境很美,文化氛围也很浓厚 。”

风景宜黄等你来——江西省旅发大会宜黄景区观摩活动侧记

风景宜黄,毓秀曹山。该县曹山景区以优越的生态环境为基底,以独有的禅文化为特色支撑,倡导崇尚自然、回归自然、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活体验,今年1月被评为国家AAAA级景区。在群山叠嶂的曹山怀抱,嘉宾们体验了一场 “农禅”之旅,远离尘世的喧嚣,享受心灵的恬静,体验优雅的慢生活。

穿梭于农禅小镇,漫步于文创街区,嘉宾们或大口呼吸新鲜的空气,或站在桥头看古树木屋听溪涧潺潺,或欣赏原汁原味的传统戏曲表演,或品尝甜美的“斗米壶”水酒,切身感受农禅小镇的醉人风情。

曹山文创街区将文禅结合,凸显了宜黄的文化底蕴。整条街区建筑淡装素裹,木门镂空雕花,独具意韵,提供独特的禅意文化体验,传达简单、快乐、健康的生活方式。街区布局了宜黄戏、棠阴夏布等非遗展示区,宫绣堂、医养馆、斗米壶等传统文化馆,以及铜瓷印象、积庆堂、瓷板画油画、文创艺术中心等艺术品展示馆。

风景宜黄等你来——江西省旅发大会宜黄景区观摩活动侧记

在曹山文创街区的宜黄夏布馆,嘉宾们则被工匠师傅手工制做夏布的场景所吸引。宜黄夏布轻如绢丝、薄如蝉翼、皎若白雪,有着“江浙丝绸宜黄布,一布在手众人求”的美誉,是古时制作高档衣料的首选,被列为贡品。室内还摆放着用传统工艺制作的精美服饰,“真是百闻不如一见,这样的衣服感觉很舒适也很漂亮。”一位嘉宾触摸感受并赞叹道。在军峰禅茶馆,嘉宾细细品味起当地军峰山白茶;在街区文创艺术中心,嘉宾还亲身体验了一回艺术串珠的乐趣……

风景宜黄等你来——江西省旅发大会宜黄景区观摩活动侧记

走出农禅小镇文创街区,嘉宾们坐上观光车参观了沿途景点,并进入核心景区曹山寺,深切感受禅文化内涵。烟雨过后的曹山如影如幻,仿佛是一幅淡淡的水墨画刚刚完成,上面沾满了画者的感悟,宁静而安谧…… “曹山景区正在打造成‘禅居·国际慢生活体验区’,将不断完善功能、提升服务,彰显禅文化、打造禅特色,使广大游客‘休闲到曹山、享受慢生活’。”景区工作人员介绍道。

风景宜黄等你来——江西省旅发大会宜黄景区观摩活动侧记

从帘前的乡村美景到曹山的禅意生活,所到之处,嘉宾们纷纷点赞。“有这么好的山,这么好的水,还有这么宜居的人文环境,真不忍匆匆离去,有机会能长住就好!”观摩过程,嘉宾们不仅感受到自然风光迷人,还深深留恋于当地的文化风情。“斜风细雨不须归”,嘉宾们一路行、一路看,品味山水人文,情醉风景宜黄。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