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   >   本网专稿

沙井街办:用好“提醒、约谈、承诺”三板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27 15:25:05
分享

5月22日,江西省南昌市沙井街办出台了《关于在全处开展工作纪律承诺活动的通知》。沙井街办万冬妹告诉记者,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作风建设会议精神,紧抓沙井街道纪工委聚焦干部作风建设,着力整治“怕、慢、假、庸、散”等突出问题等,用好“提醒、约谈、承诺”三板斧势在必行,作风建设要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

沙井街办:用好“提醒、约谈、承诺”三板斧

纪检干部进社区监督提醒

一板斧——“提醒”

在全处范围内开展监督提醒活动,时不时敲响作风建设警钟。纪工委抽调专人分成两组,就村、社区干部出勤、服务态度、廉洁自律等方面开展监督提醒。同时,着重发挥101名“正风肃纪”义务监督员的作用,组织他们在监督提醒好本村、社区干部作风建设的同时,并且每月到邻近的社区抽查社区干部的服务台账、考勤记录等,用监督提醒,杜绝慵懒散现象。截止当前,全处共开展监督提醒186次,处理人员6人,提醒教育32人。

沙井街办:用好“提醒、约谈、承诺”三板斧

沙井街办党工委书记约谈挂点社区干部

二板斧——“约谈”

在全处范围内开展领导约谈活动。活动要求科级领导利用工作之余,约谈分管部门、挂点部门负责人,了解干部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执行情况,贯彻落实上级重要决策部署情况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干部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等情况,用约谈引导教育党员干部讲纪律、守规矩,使各项工作在制度规矩的轨道上良性运行。截止当前,班子成员已约谈35人次。

沙井街办:用好“提醒、约谈、承诺”三板斧

党员干部签工作纪律承诺函

三板斧——“承诺”

在全处范围内开展工作纪律承诺活动。为加强对街办全体监察对象监督管理,严肃工作纪律,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树立良好形象。街道要求全体监察对象从上下班、外出、开会、请假、值班、服务等方面做出了6条工作纪律承诺,并明确了违反承诺的处理方式,以“零容忍”的高压态势唤醒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截止当前,全处593名监察对象已自愿作了工作纪律书面承诺。

用好这三板斧,对沙井街道干部作风建设具有现实意义。这个过程是漫长而持久的,我们必须从实际出发,各级党组织及其主要负责人要把班子和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紧紧抓在手上,经常分析班子和干部队伍作风状况,经常分析本地区本部门干群关系状况,及时掌握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中国日报江西记者站 王健)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