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   >   本网专稿

助力环保,“河小青”在行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05 13:39:19
分享

助力环保,“河小青”在行动

为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全面贯彻中央关于全面推行河湖长制的工作要求,优化河湖生态环境,建设美丽中国江西样板,根据团中央和江西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以及《“我是‘河小青’ 生态江西行”活动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充分发挥广大青少年在河流管理保护中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在共青团江西省委的号召下,全省“河小青”志愿服务队在“世界环境日”前,统一共同开展主题为“我是河小青巡河护河我助力”的巡河护河活动,青春助力生态环保,为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助力环保,“河小青”在行动

助力环保,“河小青”在行动

6月2-3日,全省各设区市团委、省直各单位、省属各高校团委,省直管县(市)团委积极动员“河小青”志愿者力量,并根据本地工作实际在6月2-3日集中开展巡河护河行动。据统计,在此次活动中,全省各地市累计开展各类现场宣传活动260余场,志愿者队伍数量近千支,参加的志愿者人数多达7000余人,清理河流沿岸的垃圾数量达500余立方米。

助力环保,“河小青”在行动

通过全省集中开展“我是河小青 巡河护河我助力”的巡河护河志愿活动,江西省团员青年志愿者们真正参与到保护母亲河的行动中来,下一步,共青团江西省委将继续围绕“河小青”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切实可行的环保志愿活动,建立常态化的志愿服务队伍,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成为治水护水的传播者和实践者,以实际行动助力河长制,以青春的名义守护江西的绿水青山,为打赢环保攻坚战贡献磅礴青春力量。

(中国日报江西记者站 王健)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