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   >   本网专稿

江西省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督导组进驻南昌 省委常委、南昌市委书记殷美根会见督导组成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07 09:13:36
分享

6月6日,记者从南昌市公安局宣传处获悉,6月6日上午,江西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省公安厅刑警总队总队长胡景辉率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督导组一行七人来昌,对南昌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为期10天的督导检查。省委常委、南昌市委书记殷美根会见了省委督导组一行。

殷美根对省委督导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事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意义十分重大。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原则,聚焦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行业和领域,严打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得到了中央扫黑办、中纪委、公安部的充分肯定。此次,省委督导组来昌督导,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南昌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高度重视,既是对南昌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一次重要检验,也是帮助南昌市查找问题、解决问题,全面提升工作水平的一次宝贵机遇。南昌市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督导工作要求,坚决整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凝聚各方力量和智慧,始终将专项斗争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展现省会城市应有的担当、作为,力争在全省树标杆、做表率。

会见结束后,随即召开了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轮督导工作动员暨汇报会。胡景辉代表督导组做了动员讲话。市委常委滕俊峰代表南昌市,向省委督导组汇报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居国屏、市检察院检察长刘炽同志出席了会议。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及联络员,各县区(开发区、新区)政法委书记或分管政法工作的党工委领导、扫黑办主任,市扫黑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胡景辉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是推动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重要抓手,有利于推动地方党委政府履行扫黑除恶的重大政治责任,有助于地方查找补齐工作短板、巩固拓展工作成效。首轮督导将突出重点责任和任务,主要围绕八个方面展开。即:贯彻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总体要求和实施步骤情况;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履行扫黑除恶重大政治责任情况;依法从严惩处黑恶势力犯罪,确保涉黑涉恶问题得到根本遏制情况;坚持综合治理、齐抓共管,形成强大工作合力情况;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深挖黑恶势力背后“保护伞”情况;大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为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提供坚强组织保证情况;建立健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机制制度情况;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部署的其他事项落实情况。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问题,督导期间开通举报电话0791-83887083、83881956,举报信箱:ncsshb@126.com,受理有关涉黑涉恶的来电来信举报。

滕俊峰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省委、省政府表态,南昌市将坚决支持配合省委督导组工作,对省委督导组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将全面压实责任,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利的措施予以整改,确保整改措施落实到位。下一步,南昌市将依托信息化平台,在线索管理上精准发力。依托合成化作战,在依法打击上精准发力。依托扁平化管理,在督导督办上精准发力。依托刚性化执纪,在“拍蝇”“打伞”上精准发力。打好扫黑除恶主动仗、攻坚仗、整体仗,为打造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南昌样板”营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

(中国日报江西记者站 王健)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