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   >   本网专稿

江西李渡烟花亮相上合峰会灯光焰火艺术表演

作者:王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10 12:45:19
分享

海风温润,啤酒飘香,花团锦簇。9日晚,备受期待的上合青岛峰会灯光焰火艺术表演《有朋自远方来》在青岛奥帆中心隆重上演,来自江西省李渡烟花集团的三万余枚烟花点燃了青岛的上空,演绎了绝美的海上烟花秀,又一次刷爆了朋友圈。

江西李渡烟花亮相上合峰会灯光焰火艺术表演

本次演出由张艺谋任总导演、沙晓岚任总制作人。演出将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相交融,以天为幕,以海为台,以城为景。区别于以往传统的演出形式,通过海上舞台多媒体球面视频、环幕投影与海岸线城市景观楼体相结合,创造性地将青岛的城市夜景融入舞台表演当中。演出时长20余分钟,分为天涯明月、齐风鲁韵、国泰民安、筑梦未来和命运共同体五个部分。结尾部分进行了3分钟的焰火表演。

江西李渡烟花亮相上合峰会灯光焰火艺术表演

据了解,此次烟花秀的所有烟花均为江西制造,由江西省李渡烟花集团提供。3分40秒集中燃放各类型烟花共达到3万5千余发,是一次真正义意上的万花齐放,燃烧海洋。海岸线从音乐广场至第三海水浴场,总长将近3200米,搭载了最新的烟花远程集成控制系统,整个点火系统进行了4000米的精准控制,3.5万个点火头,保证了整个烟花秀所有烟花弹都精确按时燃放。

江西李渡烟花亮相上合峰会灯光焰火艺术表演

江西省李渡烟花集团董事长邓煜群表示,这场盛大的海上烟花秀是世界顶级烟花艺术的呈现,3分40秒的烟花秀,凝聚了李渡烟花人八个月的心血。李渡烟花人用这场盛大烟花秀向世人展现中国的热情与友好,用世界级焰火燃放来展示了中国火药的独特魅力,烟花秀的完美燃放,再一次向世界展示了江西制造的魅力。

江西李渡烟花亮相上合峰会灯光焰火艺术表演

总导演张艺谋、总制作沙晓岚和燃放总指挥邓煜群合影

此次燃放晚会上,李渡烟花集团创新烟花产品多达36项,尤其是低烟环保烟花技术在此次晚会中广泛使用,李渡烟花集团董事长邓煜群受组委会委托担任烟花燃放总指挥。

(中国日报江西记者站 王健)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