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   >   本网专稿

江西青年诚信行动在南昌点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15 14:19:25
分享

6月14日,是由人民银行发起的信用记录关爱日,旨在鼓励公民主动关心个人信用记录,养成健康的信用消费习惯。为进一步引导、教育全省广大青年珍爱信用记录,争做守信青年,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社会观,以诚信构建和守卫自己的青春,共青团江西省委联合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国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在南昌举办了江西青年诚信行动系列活动。

江西青年诚信行动在南昌点亮

上午,以“珍爱信用记录 争做守信青年”为主题的江西青年诚信行动暨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在华东交通大学举行,现场邀请了中国民生银行南昌分行有关专家,详细解读了如何应对新型支付方式陷阱、如何构建良好信用记录以及如何正确面对“校园贷”等与同学们息息相关的金融知识,并鼓励同学们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自己一生的信用记录,养成良好的消费习惯,主动抵制不良社会风气,为同学们今后的“金融之路”提供了有力指导。

江西青年诚信行动在南昌点亮

为引导全省广大青年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家庭观,鼓励单身青年结交诚信朋友,组建诚信家庭,6月14日下午,江西青年婚恋交友诚信大讲堂在国家开发银行江西省分行开课,来自全省各行各业100余名单身青年参加此次活动,南昌静心社创始人陈红老师现场为单身青年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婚恋心理课。

青年有信用,信用有价值。下一步,江西青年诚信行动系列活动将会持续走进高校、走进企业、走进社区,引导全省广大青年“以诚实守信为荣”,在全社会营造重信守诺的良好氛围。同时,也将积极探索和完善守信青年“红名单”制度,让守信青年有更多的“获得感”。(中国日报江西记者站 王健)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