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   >   本网专稿

网易研究局2018金融科技论坛召开 行业精英专家探讨金融科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23 11:48:05
分享

“网易研究局2018金融科技论坛”22日在江西南昌召开,来自数百位各行业精英、专家齐聚此间,就金融科技创新带动金融改革发展、区块链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创新应用、商业银行与金融科技的融合路径等话题进行探讨。本次论坛更多地结合南昌本地经济发展特色,对南昌经济环境进行诊断,提出发展新思路,了解全国乃至全球的经济环境,以更好地适应经济大环境发展需求。

网易研究局2018金融科技论坛召开 行业精英专家探讨金融科技

近年来,以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为代表的新兴技术迅速渗透到传统金融领域,提升了金融机构的服务能力,扩展了金融服务的覆盖范围,实现了业务流程优化与监管可穿透,科技与金融的融合已经成为行业的大势所趋。

网易研究局2018金融科技论坛召开 行业精英专家探讨金融科技

区块链无疑是当前的一个热门概念。在WBTO常务副秘书长张倩倩看来,区块链时代的到来是必然的,人们要做的只是如何更好为当下经济投资创造良好的沟通桥梁。好的区块链项目应要符合应用场景、激励制度、治理制度、共识算法、解决痛点、产生价值这几大要素。

CSDN副总裁孟岩在发言时表示,现金和记账既有各自的特点,又有各自的“死穴”。区块链数字货币的出现刚好可以扬长避短,成为人类第三种价值表示方式。“现金—加密数字货币—加密数字通证,通证化是数字货币的自然和必然发展趋势。”

出席论坛的《蜂投科技》创始人戴剑认为,我国区块链产业链生态正在逐渐形成,各国区块链应用也纷纷涌现,不乏在应用过程中也产生了商业化、技术、监管等方面的问题。

上述论坛以“金融科技”为主题,由网易财经、网易研究局、网易江西联合主办。(中国日报江西记者站 王健)

分享

推荐